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铭记汶川地震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消息

国开行累计向汶川灾区发放灾后重建贷款774亿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1日18:45
  新华网北京5月11日电(记者陶俊洁、刘诗平)国家开发银行有关负责人11日表示,截至2010年4月底,国开行向汶川地震51个受灾县(市)累计发放各类灾后重建贷款774亿元,贷款余额680亿元;对地震灾区年均贷款发放增速248%,是全行贷款年均增速的近10倍。

  据了解,国开行对灾后重建项目一律视同全行重大项目,特事特办,优先安排评审和贷款规模。国开行先后与四川省政府签订《灾后重建融资服务协议》,与成都市政府签订《灾后重建专项贷款协议》等一系列合作协议,支持四川省和成都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重点产业发展和受灾群众住宅建设等。

  国开行向在地震中受损严重的都江堰中学迁建项目减免贷款1000万元,捐赠1000万元,同时追加发放贷款2000万元,用于都江堰中学新校区灾后维修及续建,使其成为震后第一所达到新抗震标准的新校舍。

  2009年8月,国开行向甘肃省地震灾区一次性发放32亿元受灾农户住房重建项目贷款,帮助16万户群众重建家园。

  国开行在支持灾区重建过程中,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灾区提供助学贷款服务。仅在甘肃省就累计发放灾区生源地助学贷款2.5亿元,惠及全省近5万名贫困学生,做到灾区学子应贷尽贷。

  为保证新增贷款的质量,国开行注重规划先行,通过编制融资预案以及与政府有关部门签订合作协议,从源头上严把贷款项目质量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