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铭记汶川地震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消息

港爱心婆婆卖楼四川捐建幼园:拿钱帮人很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2日08:36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200万元对亿万富豪来说微不足道,但对居于福建、每月花费一两百元的82岁香港婆婆施建治来说,这是个不小的数目。施婆婆2008年看到四川地震后,毅然将卖掉跑马地1200呎房子得来的其中200万元,捐到当地兴建幼儿园。她现时只靠利息收入生活,回港也只是寄住在亲戚家中,但她并不介意,“把钱拿出来帮助有需要的人,我觉得很好”。

  卖跑马地千呎楼 每月资助17老人苦学生

  施婆婆的善行获内地传媒广泛报道,并称呼她为“爱心婆婆”。原来她除了这次“大手笔”捐出200万元,每月还会资助15名孤寡老人和2名贫困大学生,给每人每月200元生活费。不过,施婆婆行善低调,记者昨日致电与她联络时,她也不太希望别人知道她的情况。

  现时居于福建泉州石狮市的施婆婆,在港生活60多年,至老伴去世后,她既不欲跟随定居美国、澳洲的子女居住,又不想独个儿在港生活,遂回乡与妹妹、姨甥作伴。她说,丈夫留下跑马地一间1200呎的房子,丢空后每月还要花3000元支付管理费等,故早已有卖屋念头,刚巧在电视上看到汶川大地震的情景,大家都踊跃捐款,她心想:“若果我有钱,也会捐。”

  子女对施婆婆的决定亦十分支持,她当时便把卖屋得来的600多万元,拨出200万元捐到四川,在彭州新兴镇兴建“助炎幼儿园”。施婆婆说,自己每年还会回港两三次,子女也会定期回港探她,但可以住在亲戚家或酒店,卖掉房子也没所谓。

  虽然捐款只是卖楼所得的三分之一,但对平时生活悭俭的施婆婆来说,却是个不小的数目。患有血压高等老人病的她说,每月只靠积蓄的利息过活,没聘家佣,平时的娱乐除了看看电视,就是跟其它老人家玩福建纸牌,每次输赢只是数元上落,“太贵的都不舍得”。

  秉承亡夫捐款办学志向 盼再访幼园

  施婆婆对四川小朋友却很大方,她为让孩子学习时更舒适,早前再与外甥媳妇捐出12万元,为幼儿园添置冰柜、计算机等器材。施婆婆说,自己小时家里穷,加上正值日本侵华,没有机会接受教育,丈夫生前也有捐款到家乡办学,故希望可秉承其志。

  据悉,占地5亩的幼儿园可容纳百多个孩子,今年9月正式开学,施婆婆成为幼儿园的永久名誉院长。她今年3月便曾与9名亲友到当地参观,婆婆昨日说,只要身体许可,希望以后可以再去四川看看,但可能要3年后,“因为要储路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