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铭记汶川地震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消息

《灾害救援预防手册》首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12日10:12

  人民网北京5月12日电 (记者常红)在四川汶川地震两周年到来之际,在刚刚经历了青海玉树大地震和南方的旱灾之后,时值第二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也是"5·8"国际红十字日之际,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组织编写的《灾害救援预防手册》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首发式暨赠书仪式在南京举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向公安消防官兵捐赠价值35万元的图书10000册。

  《灾害救援预防手册》图文并茂地逐个介绍了地震、火灾、洪灾、泥石流、矿难等几十种灾害的预防应急和救援措施,理论与实践并重,具有系统性和科学性,是专业消防人员的救援实用手册,也是各级党政干部防灾救灾不可或缺的决策参考读物。本书的出版,对于普及灾害知识,防灾救灾,有着非常及时和重要的意义。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所属的专业出版机构,本着“创社科经典,出传世文献”的宗旨,致力于人文社会科学的普及与传播工作,多年来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密切合作,共同组织编写和出版了“安全救护系列图书”和“救护培训系列教材”等系列丛书10余种,发行量近200万册,影响巨大。其中《救护员指南》成为全国救护员培训教材,《现场初级救护手册》被作为上海世博会救护培训读本。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