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抄底”时机未显现 房价还将保持总体上涨趋势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5月12日15:04

  晚报记者 杨冬 报道

  种种迹象均表明,甫已拉开的楼市调控大幕,正在朝着纵深方向迈进。房价拐点何时才会出现,楼市未来走势如何,记者近日带着7个最具代表性的热点问题走访了沪上多位圈内专业人士,搜集了大量具有代表性的市场观点,现列举一二,供当下购、售双方参考。

  问:上海房价会不会出现拐点?

  答:从之前的数据来看,上海房价下跌已是必然。但是跌幅多大,楼市会低迷多久,还要看上海的地方细则从严还是从松。另外,还要看国际、国内的经济运行情况。如果总体经济运行不佳,可能针对楼市的调控、打压政策就会退出,房价在短期下跌后重新回涨。如果经济运行依然强劲,楼市调控就会加严,那么本轮楼市盘整的时间和幅度都会比较大。

  问:调控能否抑制房价继续上涨?

  答:导致房价上涨的原因很多,所以可采取的措施也比较多。但购房者之所以积极买房,主要也是因为各种原因在推动房价高速上涨。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房产投资比其它投资的回报都要高,因此房价就被推高,还会出现短期经济环境好上涨过快,透支未来几年增涨动力的情况。这个短期过快上涨和回报率过高导致房价过高的情况,都需要得到调节。

  其中,投资回报率过高部分应该采用税收杠杆。 2005年以前炒楼花现象严重,最后就是通过5.5%的营业税进行调整,使得房产的投资回报率下降到与其它低风险投资品种回报相当。那么,房价就不会因为投资资金的注入而偏高。

  同时,在市场运行中,随着房价的涨跌,房地产的成交量和开发量也会跟着变化,买地和开发也会出现相应的变化和风险,所以在市场变动中,也需要对这些环节的调控进行调整,以保持整体市场的平稳。

  问:高端物业的价格会相对稳定?

  答:相对中低档住宅产品,豪宅必须体现自身的价值,如果价格出现大幅下跌,意味着这个项目的品质不行,所以开发商不敢轻易调价。

  相对来说,豪宅易涨难跌,但是,市场都会有一个相对衡量的标准。如果一些豪宅短期之内上涨过快,就会出现希望价格能调整到合理位置的呼声。从目前的市场环境看,有不少豪宅短期内都上涨过快,在这一轮房价调整中,这些豪宅项目一样会出现较大的跌幅。

  问:现在是不是“抄底”的好时机?

  答:从目前来看,房地产调控的大幕才刚刚拉开,房价依然处于高位,零星的折扣并未带动整体市场的“深跌”。市场随时有可能招致新一轮调控,入市风险依然非常大。意欲“抄底”者要密切观察经济和政策的走向,再决定是不是可以马上入市“抄底”。

  问:刚性需求还要不要买房?

  答:与总体经济形势一样,上海等国内一线楼市在未来2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里,都可能保持高增涨的态势,同时未来20年里中国的城市化进程也在加快,城市住房需求将会持续增加。因此,房价从长期来看还是会保持总体上涨的趋势。

  但在目前,房价已被投资者大幅买高,这种情况积累到一定程度时,政府必然对其进行调控。诸多刚性需求购房者只要避免在这个阶段性的房价高点上入市购房,就不会出现短期买亏的情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