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一架飞机在的黎波里机场坠毁 > 10利比亚坠机消息

一架利比亚飞机在黎波里机场坠毁 致105人遇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2日15:15
  新华网北京5月12日电据 外电报道,一架利比亚飞机12日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机场坠毁,造成105人死亡。

  据报道,这架飞机是由南非飞抵的黎波里机场的。死者包括机上94名乘客和11名机组人员。

  的黎波里(Tripoli)是利比亚的首都和最大港口,位于利比亚的西北部、地中海南岸,人口200万人(2004年)。

  的黎波里自古以来就是贸易中心和战略要地。公元前7世纪,腓尼基人在这一带建立了三个市镇,统称“的黎波里斯”,为“三市”之意,后来其中两市在公元365年毁于大地震,居中的奥耶市独存,历经沦桑,发展成为今天的的黎波里。

  的黎波里市曾被罗马人占领达600年之久,后又遭汪达尔人侵夺和拜占庭的统治。7世纪时,阿拉伯人来此定居,从此,阿拉伯文化在此生根发芽。1951年,利比亚获得独立后成为首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