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一架飞机在的黎波里机场坠毁 > 10利比亚坠机消息

背景资料:利比亚坠毁飞机空客A330简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2日16:16
  中新网5月12日电 当地时间12日早晨6点,一架属于利比亚泛非航空公司的空客A330航班在从南非约翰内斯堡飞抵的黎波里机场附近后坠毁。

  空中客车A330是欧洲空中客车工业公司研制生产的双过道宽机身中远程客机,空中客车公司在分析世界主要航空公司对大型远程客机的需求后,于1986年1月对外宣布研制先进的双过道宽机身客机。

  A330系列飞机无疑是同级别市场上的佼佼者,拥有领先的市场份额和不断扩大的运营商客拥有领先的市场份额和不断扩大的运营商客户群。作为现役空客飞机中航程最远的双发飞机,A330飞机拥有60多家客户和运营商,累计飞行时间超过500万小时,这充分证明该飞机系列在市场中获得了广泛的认可度。

  A330飞机在客舱的灵活性和舒适性方面也进行了优化。该机型拥有真正的宽体机身,能够满足不同运营商对客舱座位数和分级布局的各种需求。无论选择何种布局,都不会牺牲乘客的舒适性。与竞争机型相比,无论是头等舱、商务舱还是经济舱,A330飞机都拥有更大空间和更宽敞的座位。

  A330也拥有最安静的客舱,以及专门为流行的滚轴式旅行箱设计的宽敞的头顶行李舱。A330可配备最新型的机上娱乐系统以及新一代机载通讯功能,乘客和机组人员在空中能够保持和在地面一样的连接。

  截止到目前,已有近80家运营商共运营着600多架A330/A340/A350系列飞机,另外,还有300多架待交付的订单。

  A330共有两个型号,分别为A330-300和A330-200。前者的机身全长63.6米,较后者的59.0米长。在续航距离方面,分别为10500公里及12500公里。

  特别事件

  2001年8月24日,一架越洋航空的236号班机(A330)在加拿大多伦多和葡萄牙里斯本之间在大西洋上空,因为燃料泄漏造成缺油导致发动机熄火,涉及事件的A330,在没有动力的情况下,飞行65海里(120公里),进行了一次历史上最长的大型喷气式飞机滑翔飞行,最后在亚速尔群岛的空军基地降落。事件中无人死亡,但部分乘客受伤,飞机受到轻微损坏。事后发现,是由于机上的其中一条燃料管道,因为维修不良而漏油,再加上人为误差与欠缺计算机的适当检查,使飞行员无法在燃料重量不平衡的情况下,发现燃料管道断裂的问题,飞行员试图平衡两侧油箱油量,从而造成更多燃料泄漏。

  2009年6月1日,法国航空公司失踪航班上载有228人,该航班1日在巴西海岸外的大西洋上空从雷达屏幕上消失。法国航空公司证实,这架航班号为AF447的空客A330飞机已失去联系,机上载有213名乘客和15名机组人员。 这架客机是从巴西里约热内卢起飞的,目的地为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第一批遗体和飞机残件是在6月6日发现的。经核实,确定是失踪的法国航空公司AF447航班的飞机A330-200(注:该班购票216人,当班15人,实到228人,3人迟到躲过空难)。机上228人已全部遇难,其中包括9名中国人。报告显示法航客机并没有在空中解体。外观检查表明飞机在飞行过程中没有损坏,它似乎是伴随着很高的垂直加速度直线撞击海面。

  2010年4月13日,国泰航空的一架从印度飞往香港的空客A330客机午间在香港赤鱲角国际机场紧急降落,造成8人受伤事故,国泰证实肇事航机两个引擎曾在空中同时失控,机师在航机起飞后,已发现右边引擎出现故障,但认为可安全飞行,及至降落机场前20分钟,发现左边引擎出现失速,导致飞机高速降落,降落速度较正常高近100海里,导致轮胎起火。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