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铭记汶川地震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消息

台胞援助汶川地震 杨毅表谢意刘奇葆将赴台致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2日16:16
  中新社北京5月12日电 (记者 黄少华)5月12日是四川汶川地震发生两周年。对于台湾同胞积极援助,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表达衷心感谢。另据他介绍,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近日将率团赴台,主题为“参访致谢、交流合作”。

  在12日国台办例行记者会上,杨毅说,“两年前的今天,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降临到汶川。台湾同胞立即行动起来,积极伸出援手,此情此景,至今历历在目,令人感动。”

  他表示,不管是两年前的汶川大地震,还是今年的青海玉树地震,还是去年台湾“莫拉克”风灾,当同胞遇到困难时、遭遇灾害时,两岸同胞都是及时伸出援手,捐款捐物,出钱出力,帮助同胞重新站起来。

  他强调,这种精神比金钱、比物质更为宝贵,必将成为两岸同胞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动力。

  杨毅请各位媒体朋友再次转达对台湾同胞援助汶川大地震的衷心感谢。

  在记者会中,杨毅介绍,应中国国民党中央邀请,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将于5月23日至28日率团赴台展开以“参访致谢、交流合作”为主题的“天府四川宝岛行”活动。在台期间,访问团将会晤台湾各界人士,表达对台湾各界援助“5.12”四川地震灾区的衷心感谢,交流灾后重建经验;访问团将考察台湾企业、交通设施,与基层民众互动交流,并举办经贸合作论坛、教育合作研讨、成都大庙会、四川少数民族歌舞演出等一系列川味浓郁、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