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铭记汶川地震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消息

四川震区旧貌换新颜 25万户城市居民住房完成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12日19:13
  中广网北京5月12日消息(记者洪波 刘军 韩锦)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3分报道,经过近两年努力,四川地震灾区已完成25万户城市居民住房的建设任务,曾经山河破碎的灾区旧貌换新颜。

  汶川县水墨镇69岁老人蓝龙辉的家在地震中垮塌了,然而不到两年的时间,蓝龙辉老人就将400多平米的房子修缮一新。

  蓝龙辉:政府给的1万6,利用那个钱,又贷了两万,又维修好了,现在很漂亮。

  仅仅两年时间,水墨镇就完成了援建项目70多个,总投资近11个亿,一个功能全面、设施齐备的新水墨崛起了。

  蓝龙辉:如果不是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的关心,没的各方面的支援,要想把水墨变成今天,就是拿汽车拉票子,都来不及。

  和蓝龙辉一样亲身体会到四川地震灾区巨大变化的还有都江堰市北街小学的学生裴比特也该开颇多。

  裴比特:新学校非常好,比我们原来学校的老操场更宽阔了,教室里都是全套的,而且很高科技。

  到今年4月底,纳入国家重建总体规划的29700多个项目已开工97.2%,已完成投资6787亿多元,占概算投资的72.3%。预计到9月底将达到中央提出的“三年目标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的要求。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