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铭记汶川地震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消息

震区百位教师参观中国航空馆 享馆内最高礼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2日21:35
  中新网5月12日电 (陈婷婷)“我要把在中国航空馆的所见所闻、感受到的祖国航空事业的飞速发展,以及大家的热情,带回给家乡的孩子和老师们。”来自四川地震灾区什邡市的一位老师刘洪富真切的告诉记者。

  5月11日,世博会中国航空馆迎来一批特殊的游客,他们是来自汶川、青川、绵阳、德阳、茂县、什邡、安县、平武等十个5·12汶川地震重灾区的一百位优秀教师。据悉,本次参观世博会活动是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和四川省教育厅联合组织的“爱让城市更美丽——沪川情世博行”活动的一部分。

  馆长陪同 震区老师体验“飞翔之旅”

  震区教师的到来得到了中国航空馆的高度重视,航空馆馆长周俊全程陪同。“5·12汶川地震对国人来是一个心底的痛,它唤起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团结精神。”周俊告诉记者:“这两天正值汶川地震两周年纪念,当得知地震灾区的先进教师要来参观,不仅是我个人,航空馆的所有工作人员都非常重视,我们以馆里最高的礼遇来接待他们,也表示对灾区人们的敬重。”

  教师们首先进入中国航空馆主展区,坐上无轨观光车,戴好3D眼镜,在声、光、电、水、气、雾等特效的配合下,体验一场完美的未来城市飞翔之旅。“这是我第一次身临其境地体验4D场景和氛围,我回去一定要告诉我的学生们,让他们好好学习,将来加入到祖国科技创新的队伍中去。”一位数学老师一走出主展区,就兴奋地向记者表示他对航空馆的惊喜,和对学生们的热切期盼。

  在展示中国航空百年发展历程的后展区,当看到飞机制造过程中的三大试验的展示橱窗,一位来自绵阳地区的老师表示亚洲最大的风洞试验基地就在绵阳,对此,他感到十分自豪。

  “四川是中国的航空大省,我们热忱欢迎四川震区教师参观,也是我们中国航空馆对航空事业表达的一种支持、尊重和感谢。”周俊告诉记者。

  57岁教师获歼10模型 感恩航空馆之行

  在当天中国航空馆特别设置的参观者抽奖活动中,一位来自四川平武县的教师杨加义幸运中奖,得到一架歼10飞机模型。杨老师今年57岁,是一位政治老师,他表示对此感到非常高兴而且意外:“今年来到航空馆,我会把祖国的繁荣昌盛和航空事业的发展成就,告诉我的学生,而我们这些老师,也一定会在教育体系下做得更好。“

  据了解,杨加义所在的平武县在遭受地震重创后,全县所有的学校,全部建起了新的校舍。“学校的各项硬件设施都有大大的提升,以前学校不通网络,现在也能上网了,我感觉一下进步了30年,感谢政府对灾区的支持和关心,也感谢全国人民对地震灾民的关怀。”

  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晓都告诉记者:“四川5·12地震对灾区教师们的心理、生理、财产等各方面造成了重创。此次,他们有机会来到上海世博会参观、体会、学习,感受城市发展、经济繁荣、科技创新,以及城市多元化的融合,我相信这一切将进一步抚慰老师们灾后受创的心灵,对于开拓他们的视野、促进职业发展也将发挥巨大的作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