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利比亚客机坠毁 > 10利比亚坠机消息

利比亚坠机发现一男童生还 机上无中国公民(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2日22:20
  5月12日,安全与营救人员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机场的坠机现场检查飞机残骸。新华社/法新

  利比亚非洲航空公司12日说,当天早晨6时左右,8U771航班班机由南非约翰内斯堡飞抵的黎波里,在试图降落的过程中突然坠毁。据报道机上有93名乘客和11名机组人员。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北京5月12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利比亚非洲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当地时间12日早晨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机场降落时坠毁,机上93名乘客和11名机组人员中已找到96具遗体,一名8岁男童幸存。机上无中国公民。

  利比亚非洲航空公司12日在其网站上发布消息说,出事客机机型为空中客车A330-200,当天早晨6时左右,这架8U771航班班机由南非约翰内斯堡飞抵的黎波里,在试图降落的过程中突然坠毁。目前搜救工作正在继续,失事客机“黑匣子”已经找到。

  目前尚未有官方确认的死伤数字,但据利比亚媒体报道,目前已找到96具遇难者遗体。据报道,失事飞机上一名荷兰籍8岁男童幸存。目前这名荷兰儿童已被送入医院,身体未受重伤。

  另据荷兰皇家旅游者协会证实,有61名荷兰公民在此次空难中不幸遇难。此外,有1名荷兰男童生还。

  中国驻利比亚使馆领事部官员12日证实,当天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国际机场失事的客机上没有中国公民。

  目击者对新华社记者说,客机失事时,的黎波里机场天气晴好,只有“淡淡的白云”。坠机事件发生后,利比亚方面对机场附近区域进行了交通管制,除了进行救援的人员和车辆外,限制其他人员和车辆通行。从远处可以看到,救援人员在事故现场仍在紧张地进行搜救行动。

  利比亚电视台播出的画面显示,客机残骸四处散落,事故地点离机场很近,地势平坦。警察已经封锁了事故现场。有专家认为,现场散落的客机残骸较碎较小,由此推断,客机可能在空中就发生了爆炸。

  目前,官方尚未公布坠机原因。但利比亚交通秘书穆罕默德·阿里·齐达内12日对当地媒体说,目前已排除利比亚非洲航空公司客机失事是恐怖袭击的可能。

  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12日表示,该机构将派由技术人员组成的调查团前往的黎波里,协助调查当天发生的空难。此外,失事客机的生产商空客集团也将派工程师随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