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7岁男童不慎坠下6楼奇迹生还 老师通过视频唤醒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5月13日02:26

  来自沙坪坝区 上周六,7岁的程骏驰在家玩耍,不慎从6楼阳台上摔下。幸运的是,他活了下来。昨天,在西南医院接受住院治疗的程骏驰从昏迷中苏醒。医生表示,孩子能够生还,已是奇迹。

  昨天中午,西南医院创伤急救部一楼重症监护室门外,程骏驰的母亲陈波踱来踱去:“儿子醒来,我太高兴了,但还是很担心。”陈波说,周六,程骏驰从楼上坠下后,一直昏迷不醒,直到昨天中午,老师来看他,在病房外通过视频呼唤他,他终于睁开了眼睛:“眼里有泪水,但没说话。”

  陈波家住马家岩叠盈花园A1单元6-6,程骏驰今年7岁,在覃家岗小学一年级二班就读。5月8日上午,陈波出门上班,程骏驰和外婆在家。“我当时在客厅看电视,骏驰在另一个房间玩。”外婆黄萍说,上午11时左右,有人敲门,黄萍打开门,程骏驰的玩伴站在门口,结结巴巴对她说:“程骏驰躺在楼下,在抽筋。”

  “我当时脚都软了,骏驰没出门,啷个会躺在楼下呢?一定是摔下去了。”黄萍冲下楼去,发现外孙躺在地上。“我抱起他就跑。”刚到街边,一辆出租车停在黄萍面前,司机下车帮她打开门。“这位好心师傅一路安慰我,连钱都没收我的。”

  把程骏驰送到西南医院后,黄萍马上给女儿、女婿打电话,两人立即赶到医院。“当时听到这个消息,我几乎绝望了。”随后,程骏驰被送进重症监护室。接诊医生蒲友敏说,程骏驰全身多处骨折,胸腔双侧血气胸、脑挫伤、双肺挫伤,能够生还,已是奇迹。蒲医生表示,程骏驰现仍处在病危期,并未彻底脱离危险。

  陈波说,儿子出事后第二天,她和丈夫到阳台查看,见儿子平时喜欢玩的测量用“水平管”掉在了屋外空调主机上:“估计是想翻出栏杆去捡,结果摔下去了。”陈波说,他家阳台栏杆只有1米高左右,“一直觉得太矮不安全,因太忙,没时间更换,想不到果真出事。”

  陈波称,儿子出事后,她的同事——宝山物流的员工及光能建材市场的经营户捐款1万余元。“请一定代我谢谢这些好心人。”

  记者 田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