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破获最大假币案 当场缴获假币200万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3日02:26
  中新社南昌5月12日电 (何柳斌)据南昌市公安局12日通报,经过8个月的侦查,该市警方成功摧毁一个假币犯罪团伙,逮捕8名犯罪嫌疑人,当场缴获伪造的第五套百元版人民币面值200万元。据了解,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江西侦破一次性缴获假币最多的跨省购买出售假币案,涉及江西、广东、四川、浙江、安徽等5省。

  据南昌市公安局经侦支队长何华新介绍,2009年9月,南昌市警方通过侦查,锁定南昌火车站、洪城客运站周边存在一个以开设餐饮店、小商店为掩护,利用假币调换真币的犯罪网络,他们不仅直接开店从事假币犯罪活动,还向南昌市其他人员及在外省市的进贤藉人员批发假币。

  通过侦查,警方得知嫌疑人王某某频繁与广东“上线”联系准备“要货”。2010年3月29日,专案组得到确切信息:王某某按广东“上线”要求先期向广东上线汇款6万元,支付了定金,并于第二日动身,携带8万元现金驾车赶往广东“提货”。

  专案组根据预定工作方案,调集警力部署在高速公路可能的出口及王某某的居住地和藏货地实施布控。经过整整一夜的设伏,根据高速公路管理部门跟踪反馈,专案组侦查人员驱车从高速路口跟踪王某某车辆,一直至王某某藏货地点,一举将王某某及其同伙共8人抓获,当场缴获假币200万元,端掉调换使用假币窝点4个。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几年前就通过关系人认识了广东“上线”,经过交往,建立了一定的可信度,并进行单线联系。王某某曾3次专门驱车赴广东交易,2次得逞。王某某除自己开店为手段调换假币外,还向四川、浙江、安徽等地进贤县二塘乡人推销出售假币。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