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2010大选 > 10英国大选消息

43岁卡梅伦成英国最年轻首相 其孕妻为英王后裔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5月13日03:36
43岁卡梅伦见女王
43岁卡梅伦见女王

有孕在身的萨曼莎打了不少温情牌
有孕在身的萨曼莎打了不少温情牌

  43岁卡梅伦

  英200年来最年轻首相

  大选后经历了5天“无政府状态”的英国政坛,终于在北京时间12日凌晨尘埃落定。43岁的保守党领袖卡梅伦成为英国自1812年以来最年轻的首相,他将与自由民主党联合组阁政府,这也是英国二战以来首个联合政府。

  孕妻陪他去见女王

  卡梅伦在孕妻萨曼莎陪同下,前往白金汉宫拜见女王。在觐见女王时,卡梅伦略有紧张,但是女王温和的微笑让他平静了许多。

  女王邀请卡梅伦担任她的第12任首相,组建新一届政府,卡梅伦欣然同意。于是,他获得女王象征性的任命,成为下一任首相。

  随即,卡梅伦偕妻驱车前往位于唐宁街10号,在首相官邸前发表上任讲话。

  克莱格任副首相

  包括克莱格在内,将有5名自民党人成为新一届内阁大臣,总共约20名自民党人在政府中担任职位。据英国媒体报道,副首相克莱格将在卡梅伦不在的情况下行使首相权力。而卡梅伦的妻子即将于9月生产,媒体预测卡梅伦很可能在宝宝降生前后请假回家。

  为国家利益作让步

  为组建英国二战以来首个联合政府,此次双方都作出诸多让步。对卡梅伦来说,最重要的一项妥协就是放弃择机宣布提前举行大选的权力。按照英国宪法,首相有权在任期内提请女王解散议会下院,举行大选。因此,英国首相一般会在任期届满前一年左右选择有利时机宣布提前大选。据内部消息人士透露,鉴于卡梅伦放弃了这项权力,保守党已和自民党谈妥,下届英国大选将于2015年5月7日举行。这就意味着“黑马”自民党将与保守党共同执满一届政府,而不会在5年之中遭到保守党抛弃。

  个人简历:1966年10月9日出生于伦敦,家境富裕。从牛津大学毕业后,卡梅伦参加保守党研究办公室的面试。面试前,保守党研究办公室接到一个来自白金汉宫的电话。打电话者是一名男性,他告诉办公室:“我想告诉你,卡梅伦是一个真正不同寻常的年轻人。”卡梅伦后来一路顺风顺水,都源于“贵人相助”。

  上任承诺:着手解决英国面临的财政赤字、社会问题以及重建对英国政治体制的信任等难题。

  最大挑战:最艰巨任务是财政预算问题。

  对美关系:美国总统奥巴马第一时间通过电话祝贺卡梅伦成为英国新首相。尽管如此,卡梅伦和克莱格对待美国的态度却没有那么“热烈”。

  挺着大肚的首相夫人

  她是一名事业有成的职业女性,她是曾经品尝丧子之痛的母亲,她以时尚的着装品位,将名模出身的法国第一夫人布吕尼甩在身后……她就是新首相夫人——39岁的萨曼莎。

  高贵:英王后裔

  萨曼莎1971年4月18日生于伦敦,出身贵胄之家,父亲是英国国王查理二世的后裔。

  狂野:叛逆学生

  在布里斯托尔工艺学院学习美术期间,萨曼莎是一个狂野的学生。她在脚踝上文上了海豚图案,她还结交了一些三教九流的朋友。

  贤惠:贤妻良母

  萨曼莎与卡梅伦的妹妹克莱尔是闺中密友。1992年,21岁的萨曼莎与26岁的卡梅伦结识,双双坠入爱河。1996年1月1日,萨曼莎与卡梅伦喜结连理。

  职业:公司高管

  萨曼莎在英国“斯迈森”奢侈品公司担任高管,薪水可能比她担任保守党领袖的丈夫还高。

  时尚:政界美女

  2010年2月,在英国时尚杂志《闲谈者》发布的“全球最佳着装女性”排行榜上,萨曼莎一举击败法国第一夫人布吕尼,当选政治圈最会着装女士。

  本组稿件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