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核聚变反应成功 > 10朝鲜核聚变消息

朝鲜称成功开发核聚变技术 韩媒质疑其真实动机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5月13日07:03
  本报综合新华社消息 朝鲜《劳动新闻》12日报道说,朝鲜科研人员在开发核聚变反应技术方面取得了“值得自豪的成果”,从而为开发新能源打开了突破口。

  报道说,朝鲜科研人员在此期间一直在为开发核聚变技术而努力。他们克服了许多困难,完全依靠自己的技术解决了大量科技问题,按照自己的方式成功地进行了核聚变反应。

  在此过程中,朝鲜自己设计制造了独特的热核聚变反应装置,完成了有关核聚变反应的基础研究,培养了开发热核技术的强有力的科技力量。

  《劳动新闻》的报道说,目前只有少数国家开发成功核聚变技术。

  由于核聚变技术是可用于制造氢弹的技术,因此韩国媒体对朝鲜的真实动机提出了质疑。韩联社分析称,朝鲜虽然主张“此次成功实现核聚变,使朝鲜取得了新能源开发的突破口”,但是在需要时,通过核聚变可制造比常规核武器威力强大得多的氢弹,朝鲜的这一举动倍受瞩目。

  新闻链接

  核聚变技术


  核聚变是指由质量小的原子(主要是氘或氚),在一定条件下(如超高温和高压),发生原子核互相聚合作用,生成新的质量更重的原子核,并伴随着巨大的能量释放的一种核反应形式。目前人类已实现了不受控制的核聚变(如氢弹的爆炸)。受控核聚变是在一定的条件下,控制核聚变的速度和核规模,实现安全、持续、平稳的能量输出,有望成为人类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理想能源;但要求条件苛刻,技术难度极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板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