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西班牙政府宣布紧缩措施 冻结公务员薪酬减赤字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13日09:25
  人民网马德里5月12日电 (记者 张金江)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12日向议会宣布了政府采取的新的紧缩措施,以加快减少财政赤字的步伐,实现先前承诺的将财政赤字从现在占国内生产总值11.2%的比率到2013年削减至3%欧盟规定的标准的目标。

  萨帕特罗首相宣布的新的紧缩措施主要包括在2010和2011年两年内下调和冻结政府等公共部门人员的薪酬、停止增加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取消婴儿出生补贴、减少官方发展援助、削减国家公共投资和进一步削减自治区和市级政府开支。

  据萨帕特罗宣布,下调政府等公共部门人员薪酬将按不同比例进行,其中内阁成员的薪酬将下调15%,而2010年整体平均下调幅度为5%。

  据萨帕特罗宣布,政府的新的紧缩措施的目标是,将财政赤字在今明两年再分别减少50亿欧元和100亿欧元,把财政赤字从去年底占国内生产总值11.2%的基础上到2011年削减至6%。

  今年初,西班牙曾宣布紧缩经济的计划,目标是在未来3年削减公共开支500亿欧元,到2013年将公共财政赤字削减至3%以内。

  萨帕特罗首相说,决定这些新的紧缩措施是不容易的,但却是必须的。他呼吁全社会、民众和公共部门同舟共济,举全国之力,实现调整财政的目标和对欧盟作出的承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