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利比亚客机坠毁 > 10利比亚坠机消息

利比亚客机坠毁百人罹难 世界航空业警钟再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3日09:26
  利比亚泛非航空公司一架客机12日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国际机场坠毁,造成机上百余名乘客和机组人员遇难。噩耗传来,给近来屡屡发生空难事故的世界航空业再度敲响了安全警钟。

  此次失事的飞机为空客A330客机。该飞机由南非约翰内斯堡飞往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经过9个小时飞行后,于当地时间12日早晨6时许抵达的黎波里国际机场上空,在试图降落的过程中突然坠毁。利比亚航空官员称,飞机坠毁地点距离机场跑道仅1米,机上共有93名乘客和11名机组人员。飞机原计划在的黎波里机场作短暂停留后继续飞往最终目的地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

  利比亚交通运输部长穆罕默德·齐丹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搜救人员在现场已经找到了96具遗体,只有一名10岁荷兰籍男孩幸存。目前这名男孩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生命体征平稳。截至目前,利比亚泛非航空公司仍未公布遇难人数和姓名。但据外电报道,机组人员全部为利比亚籍,而乘客来自不同国家,其中包括利比亚、南非、英国等非洲和欧洲国家公民。荷兰首相巴尔克嫩德当天说,失事飞机上有数十名荷兰籍乘客。中国驻利比亚使馆表示没有收到中国旅客乘坐这次航班的消息。 空难发生后,利比亚当局随即成立了事故调查委员会,着手调查飞机失事原因。目前,失事飞机的黑匣子已经被找到。据机场安全人员描述,飞机是在降落过程中突然坠毁的,坠落前没有发生爆炸和解体。齐丹也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经过初步调查和分析,当局已经排除坠机原因为恐怖袭击的可能性。从各方消息来看,此次坠机事故应该不是人为破坏所致,天气或技术原因导致飞机失事的可能性较大。

  资料显示,此次失事的空客A330飞机是于去年9月交付利比亚泛非航空公司的新飞机,飞行时间不到一年。利比亚泛非航空公司成立于2001年,公司现有机种全部采用空中客车系列。公司主要运营国际航线,定期国际航点约20个,以往安全记录良好。

  坠机事故发生后,人们在为空难扼腕痛惜的同时,也对世界航空业安全问题再生几分担忧。今年1月25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客机从黎巴嫩首都贝鲁特起飞后不久坠入地中海,机上载有85名乘客。上月10日,波兰总统卡钦斯基乘坐的飞机坠毁,包括总统及其夫人在内的机上96人全部遇难。利比亚的坠机事故已经是全世界在不到半年时间内发生的第三起特大空难事故,这无疑给世界航空业再度敲响了警钟。如何确保飞行安全、避免悲剧的不断重演成为摆在国际航空部门面前的一个严肃而紧迫的课题。 (来源:国际在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