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大台中参选人迟迟未定 民进党可能要“剖腹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3日09:42

  资料图:去年十二月十日,民进党宣布,苏嘉全接替辞职的吴乃仁,担任民进党秘书长职务。图为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左)和新任秘书长苏嘉全在媒体前亮相。 中新社发 曾嘉 摄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五都”大战,民进党缺大台中“最后一块拼图”,预计下周出炉。民进党党内人士透露,民进党秘书长苏嘉全呼声最高,但还要排除“障碍”,前“行政院长”谢长廷 “百分之一百零一不会选”。

  台湾媒体报道称,民进党高层透露劝进苏嘉全,及“大话新闻”前晚讨论苏嘉全民调升高,都“惊动”党主席蔡英文。据透露,蔡英文前晚还特地转台看大话新闻,亲自监看“舆情”。

  蔡英文昨天打趣说,她被媒体报道吓一大跳,很多人都打电话跟她澄清说,“我不是民进党高层”。但蔡英文仍对“五都”人选卖关子,只表示五一九(5月19日)前将完成提名;民进党发言人蔡其昌说,五一九是“预产期”,如果还生不出,那就“剖腹产”。

  为了推动五二○静坐,谢长廷和独派社团昨天拜会蔡英文和苏嘉全。谢长廷说,活动效果若不好,“责任我来承担”,如果办得好,就当做对党中央的“报答”。蔡英文语带玄机说,“还有更好的报答”,独派社团代表立即询问谢,“要不要选大台中?”社团表示,大家都觉得“新闻局”前局长林佳龙很好,只是对上台中市长胡志强胜算不高,独派社团不放弃劝进谢长廷。

  面对劝进,谢长廷脱口而出,“我没有拒绝、也不会争取,遵照党的规划”。但他说,当初已公开支持林佳龙,他的支持度也开始下滑,他扮演协调人可能较好。

  苏嘉全则对谢说,“你遇到的问题,我也会遇到”。

  最后没有结论,挺谢的独派社团代表说,这不是今天的重点,这事“私下再说”;蔡英文笑回,“记得私下要再解决”。

  苏嘉全受访时表示,九人小组仍会以其它优秀人才来做考虑。对于地方民意若属意他出马?苏嘉全说,“这也在九人小组的评估范围内”;至于何时迁户籍?苏连忙说,“没有,还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