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政治与经济 > 朝鲜最新动态

朝鲜媒体说朝鲜半岛当务之急是签订和平协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3日10:35
  新华网平壤5月13日电(记者 高浩荣 姚西蒙)朝鲜《劳动新闻》13日发表评论说,朝鲜半岛当务之急是签订和平协定,以结束军事对抗。

  评论说,当前朝鲜半岛的军事对抗状态“比世界任何地区都尖锐”,其原因是美国在韩国及其周边地区驻扎大规模针对朝鲜的武力。

  评论说,朝鲜人民比任何人都迫切希望和平稳定,希望在朝鲜半岛消除对抗和战争危险,结束分裂,和平地生活在统一的国家里。评论强调,制裁和军事压力对朝鲜行不通。

  评论表示,朝鲜半岛问题“取决于美国的态度”。美国应该表明态度,响应朝鲜提出的签订和平协定的建议,而不是空谈朝鲜半岛的和平稳定。

  朝鲜外务省今年1月11日发表声明,提议在六方会谈框架内与《朝鲜停战协定》的当事国举行会谈,讨论签订和平协定问题。声明说,只有签订和平协定,才能缓解朝美敌对关系,并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