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2010大选 > 10英国大选消息

稳定财政与两党磨合是英联合政府执政最大挑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13日11:01
  中广网北京5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35分报道,英国大选的政治僵局终于打破,在英国工党领袖布朗宣布辞去英国首相职务之后,英国保守党领袖卡梅伦接任首相职务,并应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要求,着手与自民党联合组建新一届政府,卡梅伦也因此成为英国近200年来最年轻的首相。下面连线中国之声国际新闻编辑苏铃。

  主持人:这次卡梅伦与自民党联合政府内阁组成是怎样的?

  记者:这次组成的联合政府,自民党取得了5个内阁席位,这对保守党来说是个不小的让步。除此以外,保守党没有太多的选择,因为自民党即使是个小党,但是这次大选中成了香饽饽,也就是工党和保守党都在争夺与它获得联合执政的机会。所以如果自民党的条件被完全拒绝的话,可能保守党这次就不会由卡梅伦坐上首相的宝座了。

  这次自民党取得一些先机的结果,就是自民党获得了5个内阁的职位,包括副首相、苏格兰事务大臣、商业和银行大臣、环境和气候变化大臣以及与学校事务大臣。不过新政府的财政大臣、外交大臣、内政大臣和国防大臣这些重要的职位都是由保守党前影子内阁重臣把持的。其中财政大臣是年仅38岁的乔治·奥斯本,非常年轻;外交大臣是曾经担任过保守党党魁的威廉·黑格。

  这次联合政府双方都有让步,因为保守党作为老牌的右翼政党,在财政税收和选举制度方面,与左翼的自民党有很大的分歧,所以为了获得联合政府的既成现实,两个政党都有很多让步,但是可以说保守党让得更多一些。

  主持人:工党首相布朗作为大选的落败者暂时离开了白金汉宫,现在英国政府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

  记者:从布朗内阁到这届刚刚履新的联合政府,其实财政问题始终都是最大的挑战。英国从2009到2010年财年赤字达到GDP的11.6%,投资者对英国投资前景一般都不是特别乐观。可以说现在不管是哪个政党组阁,其实都是需要一个稳定财政的政策。

  三大党当时竞选的时候,都有自己削减赤字的方案。现在保守党和自民党联合政府上台了,保守党说,今年要削减60亿英镑的公共支出,增加财政税收。自民党曾经反对过这一方案,认为这会损害中低收入者群体的利益。这两个政党如何磨合,我们看到现在在新内阁中担任财长的乔治·奥斯本就同意把个人的税收起征限度调高到每年10万英镑,这样可能也就更多保护那些中低收入者的补贴,可是对一些收入比较高的富人不见得是一件好事了。为保证收支平衡,保守党增加对非商业资产的税收,这对那些有较多房产的有钱人来说也不是好消息。可以看的出,现在联合政党在财政以及移民很多问题上,还是在相互磨合。除开这些具体的问题以外,这两个政党怎样在左翼和右翼之间取得平衡也是新政府面临的一个挑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