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加华人长跑遇袭案嫌犯落网 主办单位慰问不理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3日11:31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温哥华警方发言人霍顿(Lindsey Houghton)11日表示,在9日太阳长跑中袭击华人陈先生的疑犯已落案,被控以一项持械伤人及一项持械罪。此外,温市警及省公共安全及法务厅均能提供罪案受害人的服务。

  霍顿指出,据他看过的起诉书,警方已替受害人陈先生落口供,因为要完成调查,检控官才会提出起诉。至于警方当初形容陈先生的伤势,是按医院内的医护人员和救护车的救护员的判断,警方按此粗略形容伤势,不能太深入以致侵犯了病人隐私。

  至于警方在数小时后才跟进,主要是因为陈先生遇袭后,感到不适,警员待伤者的情况稳定后,才去落口供。他不知道当时负责的警员没有告诉陈先生已有人被拘捕。不过,警员会监察案情,若陈先生伤势恶化,警方便会将建议检控的罪名升级至严重伤人罪。

  他指出,被告沃克(Calvin George Walker)是警方熟悉人物,将在5月26日出庭应讯。

  主办单位慰问伤者 不评理赔

  霍顿指出,温市警设有提供罪案受害人的跟进服务,医院也有社工,欢迎陈先生使用,他也可在素里市找相关服务。

  另外,省公共安全及法务厅在全省提供160项给暴力罪案受害人的支持服务计划( Crime Victim Assistance Program,简称CVAP),包括心理辅导、医疗药物、牙齿护理;保护器材、收入补助、长期谋生能力补助、职业培训、交通开支及托儿交通费、个人财物修补,若遇到有更严重的伤残,还可将家居房屋及交通工具改装等。这些会有专责的职员跟进。

  负责温哥华太阳长跑(Vancouver Sun Run)活动的主席兼《温哥华太阳报》(Vancouver Sun)推广及小区参与副总裁皮布拉多(Jimmy Pitblado)11日表示,《温哥华太阳报》会和有关方面合作,并会同伤者联络,送上慰问。至于理赔问题,则言之尚早,不予评论。

  皮布拉多指出,这样大的活动项目,赛后仍有大量工作,未能第一时间找出受伤者是谁。他说:“现在我们知道是陈先生,我们会透过医院或伤者家人与伤者联络,送上慰问,看看可以做什么,令他能尽快度过这阶段。”

  他解释,为确保参赛者和义工的安全,筹办这类大型活动都会在场地的行程、安全、保安作出安排,有人员和市政员工在场。所以能在当日第一时间做的,是及时将涉案者逮捕。

  皮布拉多也指出,参加者在赛前签下一份免责条款文件 (Waiver),而且事件本身不是在跑步期间发生,所以有关责任问题,现阶段不会作出评论,有待和警方合作,取得报告。

  至于陈先生可能面临因事件引起的相关经济问题,及需要给予援助事宜,现在说来属言之过早。他总结说:“这是一件极其、极其不幸的事件。”(崔源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