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逾3亿网民加入“绿书签行动”支持正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3日12:17
  中新网北京5月13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13日向媒体发布消息说,由该办、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等共同组织开展的“绿书签行动2010”系列活动,启动以来产生广泛社会影响,据不完全统计,迄今有超过3亿网民加入“绿书签行动”。

  围绕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和上海世博会,中国官方上月12日起在全国开展“绿书签行动2010”系列活动,其主题为“加入绿书签,分享正版生活”,旨在有效提高公众对“扫黄打非”的认知度和支持度,进一步强化“尊重创造,保护正版”的良好风尚和舆论氛围。

  活动期间,主办方推出一台“绿书签行动2010”大型电视晚会,中国“扫黄打非”和版权官员在晚会节目中与电影、电视、动漫、互联网等文化创意产业的代表性人物,一起深入探讨打击盗版、保护知识产权的相关问题,充分展示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的决心。

  该节目还搭建起一个沟通平台,首次邀请多位版权方代表面对面,探讨建立互联网版权保护的合作模式,既让行业内各方的合法权益受到保护,又使消费者享受到网络带来的便利,并在现场发布《互联网影视版权合作及保护规则》。

  据悉,“绿书签行动2010”系列活动已实实在在地成为一项“社会行动”,全国100家出版社、1000家图书(音像)店、100家网站、100家电影院、100家中小学参与了派送绿书签、签名加入“绿书签行动”的活动。在全国各地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现场,在成都第20届书博会,在上海世博园区,在北京图书大厦、地坛书市,在西安、青岛等地书市,“绿书签”在民众手中传递。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