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男子拨110发狂言:正乘火车赴广州杀人(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5月14日03:45
民警张贴告示提醒市民防范。
民警张贴告示提醒市民防范。

  河南男子狂言拨打110 自称坐火车来广州杀人

  多位广州警界人士证实确有此事,但该高危男子并未来穗

  新快报讯 (记者 李国辉)“我对社会不满,现在正乘火车来广州,下车后先杀几个人。”本月11日,一名河南籍男子拨打广州110,狂妄叫嚣自己要到广州杀人行凶。广州警方闻讯后紧急布控,迅速核实了该男子的身份,发动民警加强防范。记者昨日从广州警方证实确有此事,只是该男子后来并未来广州,而是跑回了河南。据透露,河南警方正对此人展开缉拿。

  前日以来,一纸协查通报在广州市公安机关内部传开,并下达至各基层派出所,向一线民警转达。昨日有网友将白云区公安分局一派出所内通传的告示贴到了网络,“高危人员陈志刚”的标题十分显眼。内文说,陈志刚(男,30岁,河南人)是世博会安保治安重点人员(高危人员),曾声称要报复社会(杀人)。5月11日,陈志刚使用一部号码为13723025612的手机致电广州110称“其正乘坐火车赶回广州,12日到达广州下车后先杀几个人再说”,说完便挂断电话。告示要求公安人员加强防范,特别是社区民警要宣传到各学校,一旦发现陈志刚的下落立即上报,同时做好稳控工作。告示下方附了陈志刚的照片,落款时间是5月13日。

  记者昨日就此向来自不同区的多位基层公安民警咨询,他们证实确有此事,并称前日已收到了上级公安机关下达的协查通报。据了解,陈志刚曾在广州市天河区打工,后来因与女朋友发生感情纠纷而心怀不满,进而仇恨整个社会。有民警透露,事发之前,陈志刚人在北方,打电话时也尚未乘坐火车。他在“杀人电话”中并未说明姓名,但警方通过相关手段迅速查清了其身份信息,并火速展开查缉工作。经过两天的细致调查,警方发现陈志刚并未来到广州,而是跑回了河南。目前,河南警方已经得悉该情况,并在当地公安机关内部通传加强防范堵截,要求“一发现陈志刚立即抓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