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2010大选 > 10英国大选消息

英国大选背后故事:一个电话让布朗痛快下台(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4日07:32
[提要] 当地时间5月11日晚(北京时间12日凌晨),布朗在夫人萨拉的陪同下走出唐宁街首相官邸,宣布他立即辞去首相职务。英国广播公司评论称,布朗是英国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影响力最大的内阁大臣,也是任期最短的首相之一,他的首相任期只有2年11个月。英国媒体纪录了布朗作为英国首相的最后时刻,1个电话为他近3年的首相生涯画上了句点…我来说两句
这个电话让布朗希望破灭。

布朗离开唐宁街10号之前,与家人及助手合影留念。


    视频:英国首相布朗宣布辞职 发表演讲

    布朗含泪发表辞职演讲 携妻儿离开首相府(图)

  一个电话让布朗“痛快”下台

  克莱格倒戈是沉重一击,布朗搬出首相府只用了一个半小时

  2010年5月11日,是戈登·布朗人生中最黯淡的一天,他苦等了10年才坐上英国首相位,没想到这个位子还没坐热就易了主。英国媒体5月13日公布了布朗辞职前后几小时内的独家照片,纪录了布朗作为英国首相的最后时刻,1个电话为他近3年的首相生涯画上了句点,1个半小时内,他就从首相变成了前首相。

  一名《卫报》摄影师马丁·安格斯见证了布朗当首相的最后时刻,他不仅拍摄了一系列照片,纪录了执掌唐宁街13年的工党的悲哀,还透露了布朗和克莱格的那通关键电话的通话内容。安格斯透露,在布朗宣布辞职前,内阁“作战室”的气氛居然“让人出乎意料的愉快,但同时非常、非常紧张。”

  在最后的那几个小时,布朗多年的心腹都陪在身边,安格斯称“在等待那通电话时,他们不停在开玩笑,开心地笑着,试图缓和紧张的气氛。”当克莱格终于打来电话时,整个房间立马就安静了,电话里的声音很清楚。

  在得知尼克·克莱格选择了卡梅伦后,布朗求克莱格快点完成和保守党的谈判,随后“赶着去向女王辞职”,就提出要挂电话:“尼克,尼克,我要挂了”。挂了电话后,布朗说:“不管发生了什么,我要去白金汉宫了。”

  布朗时代的唐宁街10号,鲜见什么华丽的装饰,墙上也没什么名画,最多的是液晶电视,每个房间都有——这或许就是工党喜欢24小时掌控新闻的证明。

  克莱格的拒绝对布朗的打击和伤痛很大,而当时他能依靠的两个大臣却都是曾给他带来痛苦回忆的人——其中,曼德尔森勋爵在1994年工党党魁选举中支持了布莱尔而不是他。

  布朗在向工作人员说再见时真情流露,人人都泪流满面。但当这位自豪的父亲抱着两个年幼的儿子时,唐宁街10号的离别气氛温情了许多。

  英国保守党和自民党组成联合政府,台湾《中国时报》发文《两个四十三岁的人掌握帝国的未来》说,英国的未来正掌握在两个四十三岁的人手中,自民党党魁克莱格所期望“新类型的政府”以及“新政治的开端”,是否能在他们手中实现,不但英国人在看,全世界都在观察。 (来源:新华网综合)

    网友辣评:透明的政治有温情,专制的体制无人性…[详细]

    英国大选专题:“卡克组合”携手入改革前夜 不盲从美国

    布朗最后一天用垃圾袋装行李 给继任者写信(图)

    布朗正式离开唐宁街 时间紧来不及整理行李(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