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政治与经济 > 朝鲜最新动态

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金一哲被解职 称是年龄原因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4日09:38
2006年04月曹刚川上将在平壤会见金一哲次帅。新华社记者高浩荣摄
2006年04月曹刚川上将在平壤会见金一哲次帅。新华社记者高浩荣摄

  新华网平壤5月14日电(记者高浩荣 姚西蒙)据朝鲜中央通讯社14日报道,朝鲜国防委员会13日宣布,解除国防委员会委员、人民武力部第一副部长金一哲的一切职务。

  朝中社的报道说,金一哲被解职是因为年龄上的原因。金一哲今年已是80高龄。

  在此之前,金一哲曾担任过人民武力部部长职务。

    朝鲜免除年事过高将领 分析称“实属罕见”

    环球网记者朱盈库报道 法新社5月14日消息,朝鲜今天宣布,已因年纪过大免除了最高权力机构一名高级将领的所有职务。

  朝鲜中央通讯社在一份报告中说,现年80岁的金一哲(又译金鎰喆)担任的人民武装力量部第一副部长和国防委员会委员职务均被免除。该报告是引述的朝鲜国防委员会13日公布的决定,没有说明接任者的姓名。

  报道称,朝鲜公布免除年事过高的高级将领一事,实属罕见。

  金一哲1998年进入朝鲜国防委员会,1998-2009年期间任朝鲜人民武装力量部部长。他曾于2000年代表朝鲜访问韩国,会见当时韩国总统金大中。

    金一哲语录:

    “如果美国肆意妄为地挑起核战争,朝鲜军队和人民将发挥比原子弹更强大的团结一致的力量,给予侵略者严厉的、毫不留情的惩罚。”——2002年2月金一哲称美国蛮横地、毫无根据地指责朝鲜推行核计划

    “如果美国发起战争,朝鲜将动员其"政治和意识形态力量以及几代人积累下来的军事潜力”,“无情地消灭敌人”——金一哲次帅2006年4月8日在平壤公开发表讲话

    “朝鲜将以传统的作战方法直面对抗来自敌人的侵略威胁,永远不会向敌人屈服让步。”——金一哲次帅2006年4月8日在平壤公开发表讲话

    背景:朝鲜国防委员会

    国家最高军事领导和全面管理国防的机关,由最高人民会议选举产生,向最高人民会议负责,每届任期5年。国防委员会由委员长、副委员长、委员组成。委员长是统率朝政治、军事、经济力量,捍卫国家和人民命运,组织领导加强国防等综合国力工作的国家最高职位,象征和代表国家荣誉和民族尊严。

    2009年04月09日 金正日再次当选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