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铭记汶川地震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消息

陈芳谈敬礼娃娃、可乐男孩:他们现在状态非常好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4日10:17
  新华网北京5月14日电 四川省妇联主席陈芳做客新华网“5.12”汶川特大地震两周年系列访谈第二场,和广大网友在线交流畅谈女性在汶川特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中发挥的作用。

  [主持人]我们刚才说了现在灾区妇女的现状,其实网友也非常关注灾区的少年儿童,尤其是现在马上面临高考,那他们现在的状态怎么样?

  [陈芳]都很好。我们在全国妇联关心支持下,建立了一座儿童安康家园。这里面有600多个孩子,原来是712个,有65个去年考上高中就离开了,我们还有600多个孩子从幼儿园到小学,到高中,“三八”节我们还去慰问他们了,这些孩子们的精神状态特别好。如果没有人给你介绍,你不会觉得他们是来自灾区的。他们有小学的,也有初中的,也有高中的,学习环境特别好,是国家重点中学附属学校在帮助他们。灾区就地复课的孩子们,状态也非常好,个个都很健康,也很活泼,很可爱,他们也知道地震,他们也知道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要更加努力学习。他们状态很好,也很有信心,对升学、高考他们都很有信心。

  [主持人]当年印象非常深刻的敬礼娃娃、可乐男孩,他们现在怎么样?

  [陈芳]敬礼娃娃、可乐男孩现在状态也很好,我们都看过可乐男孩,他非常乐观,就像他刚刚被救出要喝冰冻可乐一样,心态非常健康。

  [主持人]马上要到六一儿童节了,妇联给他们准备了什么样的礼物?

  [陈芳]我们在广州家庭杂志社和圣元国际的支持下,全国妇联和中国红十字会准备给灾区的孩子们就是在5.12地震中孩子遇难了父母再生育的孩子要给他们送大礼包,每个大礼包2000块钱,我们要到北川去启动,然后用车送到每一个地震灾区的孩子。对于其他的地震灾区的孩子要搞一些娱乐活动,让他们快乐地渡过自己的节日,同时我们也准备了一些慰问金和慰问品。

  去年我们还组织了到广西的夏令营活动,好多孩子都觉得非常难忘,没有出过省、没有坐过火车、没有看过大海、没有看过军营,所有这些没有的,我们都组织起来了,我们今年还要继续组织开展相关活动,让孩子们能够很愉快地度过自己的节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