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利比亚客机坠毁 > 10利比亚坠机消息

利比亚坠机幸存男童开口 外婆称去南非旅游(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5月14日08:33

  利比亚空难追踪

  利比亚非洲航空公司一架客机12日坠毁,空难原因正在调查中,而空难中唯一幸存者、一名9岁荷兰男孩鲁本13日身体状况稳定。目前仍尚不清楚鲁本是如何奇迹般生还。

  多处骨折未伤要害

  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卡德拉医院13日宣布,这名男孩12日接受数次手术,当天晚上苏醒,眼下呼吸正常,主要器官未受损伤。医院方面称,这名男孩双腿共4处骨折,大量失血,但颈部、颅骨、脑部没有因坠机受损,也没有内出血。荷兰媒体13日报道,这名男孩来自荷兰南部城市蒂尔堡,名为鲁本·范阿索沃。他的外婆安·范德桑德说,鲁本与他的哥哥、父母先前在南非旅游,以庆祝父母结婚纪念日。

  荷兰外交部发表声明说,荷兰驻利比亚大使馆官员13日上午与这名男孩交谈,男孩说自己名叫鲁本,现年9岁,来自蒂尔堡。荷兰驻利比亚大使馆一名发言人当天下午说,鲁本的叔叔和婶婶已从荷兰赶到卡德拉医院看望侄子,两人一进入病房,鲁本就认出他们,向他们微笑。

  产生错觉或致坠机

  失事客机型号为空中客车

  A330—200。美国航空安全学教授沃尔多克认为,A330—200型“设计精良”,“但只在有地面降落引导的情况下才安全”。一些熟悉的黎波里机场的飞行员说,这座机场降落引导系统陈旧,没有配备仪表着陆系统,飞行员必须依靠塔台无线电导航,可能“误读”无线电信号。英国《泰晤士报》13日援引一份飞行通告报道,的黎波里机场塔台发出的甚高频全向无线电新标(VOR)受到机场建筑工地“干扰”,飞行员需依靠目视确认飞机是否正确对准着陆跑道。一些航空专家因而推测,客机降落时正值日出,阳光直射飞行员眼睛,飞行员可能产生错觉,以为飞机离跑道还有一定距离,但实际距离则短得多。据描述,当时客机并没有接触跑道,像是一头栽入跑道,旋即解体。 据新华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