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2010大选 > 10英国大选消息

布朗或出任IMF总裁 现总裁卡恩或参选法国总统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5月14日13:34
卸任后的布朗首次公开露面,满脸笑容与民众握手

有人打出“我爱戈登”的标语

  英前首相布朗或出任IMF总裁

  现任总裁卡恩可能参选法国总统

  □晚报综合报道

  在3年磕磕绊绊的首相生涯结束后,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可能将力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一职。

  这项传言,同时还引起了人们对IMF现任总裁、法国社会党资深政客卡恩将要参加2012年法国总统大选的猜疑,虽然卡恩目前为止对他的目标三缄其口。

  退出政坛后无意从商

  离开唐宁街刚满24小时,伦敦的时评人士之间与美国华盛顿就有传言称,布朗可能将寻求成为IMF的总裁。

  布朗10日宣布辞去工党领袖职务。他先前表态会淡出政坛,外界则猜测他会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等国际金融机构任职。

  布朗以前在展望自己在政坛外的生活时称,“如果我不能再做出有新意的事,我会离开,做些其他的事。”他今年在竞选期间说:“我和(妻子)萨拉可能做义工、参加慈善活动。我不想从商,只想做些好事。 ”

  担任IMF掌门人不仅可实现他的理想,年薪逾33.06万英镑的免税优渥薪酬,更是他目前税后薪水19.76万英镑的近两倍。

  在国际舞台备受敬重

  虽然布朗在英国失去人心,在国际舞台却备受敬重,美国甚至将他誉为挽救全球金融危机的大功臣,这个“救世主”的未来动向备受关切。

  美联社此前就报道,布朗今后可能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或者世界银行任职。布朗曾多年负责经济事务。他历任工党影子内阁财政首席秘书、贸易和工业事务发言人、财政大臣等职。工党上台后,在布莱尔担任首相的10年间,他一直担任内阁财政大臣。

  另有报道称,作为长期在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负责决定IMF的政策)服务的主席与委员,布朗在布雷顿森林体系的各家机构中有很多朋友。

  IMF通常由欧洲人掌舵

  IMF掌门人通常由欧洲人担任,而世界银行舵手通常是美国人。现任IMF总裁卡恩已表达明年可能辞职并竞选法国总统的意愿,倘若明年果真出现这个职缺,布朗还有时间先撰写个人回忆录。

  在布朗于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任职期间,在IMF执行委员会工作的罗姆巴迪说:“他得到了同僚的极度尊敬,他对委员会的决策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

  布朗目前兼任联合国气候变迁财政顾问小组的共同主席,这个小组提供金援来协助贫穷国家因应全球暖化,想必将提供可贵的经验,让他执掌IMF更驾轻就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