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世博周刊》官方网站 > 场馆进行时

创意场馆排行榜

来源:《世博周刊》
2010年05月14日16:50

  日本馆

  创意指数:★★★★☆

  造型亮点:会呼吸的蚕宝宝

  上榜理由:这是一座“会呼吸”的场馆,触角、凹槽好像生命体的耳朵、嘴、鼻孔和手指。它还能吸收阳光为自身提供能量,汲取雨水为自己降温,保持体内的呼吸通畅,实现水循环。利用太阳能发电的超轻外膜呈淡紫色,日本馆也因此得名“紫蚕岛”。

  芬兰馆

  创意指数:★★★★☆

  造型亮点:一片冰心在玉壶

  上榜理由:创意并不意味着繁复。在世博会众多奇巧的场馆中,芬兰馆宛如一座漂浮在水面上的“冰壶”,其灵感来自冰川时期的岩石被磨蚀后自然形成的壶穴,每一个壶穴都是大自然的杰作。冰壶内有园区内唯一的桑拿室,面积超过100平方米。馆内的圣诞老人邮局还可寄出有圣诞老人签名的信或明信片,上面加盖有北极圣诞老人邮局的邮戳哦。

  以色列馆

  创意指数:★★★☆☆

  造型亮点:犹太人的太极图

  上榜理由:两座互相环抱的流线型建筑好像交缠在一起的双手,又好似一只海贝壳,从某个角度,又像是一幅抽象的太极阴阳图,抑或是犹太人麻花式样的手工面包哈拉(Chfunction(iterator) { var result = true; this.each(function(value, index) { result = result && !!(iterator || Prototype.K)(value, index); if (!result) throw $break; }); return result; }ah)。

  两个建筑分别用不同的材料建成:由天然原石搭建而成的创新厅,象征着犹太人传统观念中的坚固、土壤和根;而采用透明PVC及玻璃材料的光之厅,则象征着开放、未来与现代。

  意大利馆

  创意指数:★★★☆☆

  造型亮点:来自中国的童年游戏

  上榜理由:意大利馆的设计灵感来自上海传统游戏“游戏棒”。它由20个不规则、可自由组装的功能模块组合而成,代表意大利的20个大区。场馆采用透明混凝土,以实现不同透明度的渐变,显示建筑的温度、湿度等。

  整座场馆犹如一座微型意大利城市,有弄堂、庭院、小径和广场。在这里,还可以体验意大利手工剪裁和小提琴制作等经典手工艺。作为时尚之都,除了D&G、阿玛尼、范思哲等品牌上演时装秀之外,馆内所有工作人员都将身穿Prada专门定制的制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高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