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世博周刊》官方网站 > 场馆进行时

小视角看大国情

来源:《世博周刊》
2010年05月14日16:51

  小视角看大国情

  编辑 高鑫

  中国互联网发展与新媒体时代

  2009年1月15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北京发布了《第2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数据显示,中国的网站数,即域名注册者在中国境内的网站数(包括在境内接入和境外接入)达到323万个,网页数量达到336亿个。网页的规模反映了互联网的内容丰富程度。受3G业务开展的影响,我国手机网民数量迅速增长,规模已达2.33亿人,一年增加1.2亿,手机上网已成为我国互联网用户的新增长点。

  网络时代,人们的生活与互联网的关系更紧密起来。2009年网络应用使用率排名前三甲分别是网络音乐(83.5%),网络新闻(80.1%),搜索引擎(73.3%)。其他包括网络游戏、网络视频、即时通信、电子邮件、博客、网上购物、网络支付和旅游预订等。

  网络改变生活。网络问政、网络监督成为时下网民关注的舆论热词。电子杂志、手机电视、手机报……跨媒体、多元化经营成为新世纪中国传媒业发展的趋势。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三网融合的推进,意味新网络媒体时代的到来。

  中国网民规模与增长率

  网民规模(万人)

  增长率

  手机接入互联网网民2.33亿

  占总网民的60.8%

  网民

  手机用户

  截至2009年底,中国网民规模达到3.84亿人,较2008年增长28.9%,在总人口中的比重从22.6%提升到28.9%,互联网普及率在稳步上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高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