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世博周刊》官方网站 > 场馆进行时

一轴四馆逛世博

来源:《世博周刊》
2010年05月14日16:52

  一轴四馆

  “一轴四馆”由世博轴、中国馆、主题馆、世博中心和世博文化中心组成,将在本届世博会落幕后作为永久性建筑保留。

  世博轴 浦东园区的主动脉

  位置:世博园区B片区

  世博轴全长约1045米,宽约110米,是世博园区最大的单体项目。六个喇叭状的阳光谷将阳光和空气“采集”到地下,实现节能。形如风帆的张拉薄膜,既能遮日,又能避雨,是应对上海天气变化的贴心设计。世博轴地上地下各两层,是园区空间景观和人流交通的主轴线,连接中国国家馆、世博中心、世博文化中心和主题馆,具备商业服务、餐饮、娱乐、会展服务等多项功能。

  一轴四馆逛世博

  文 本刊记者 高鑫

  上海世博会园区概况

  时间: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

  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园区位置:主要位于南浦大桥和卢浦大桥之间,沿着上海城区黄浦江两岸进行布局。世博园区规划用地范围为5.28平方公里,围栏区域(收取门票)范围约为3.28平方公里。

  参展方:192个国家、50个国际组织、18个企业馆及国内31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截至3月19日)

  场馆布局:共分五个片区,其中A、B、C三个区在浦东,主要布置中国馆、各国国家馆、国际组织馆,以及主题馆、世博中心、世博文化中心等;D、E两个区在浦西,主要布置企业馆、主题馆和城市最佳实践区。

  游览时间提示:

  园区开放时间 9:00—24:00(15小时)

  展馆开放时间 9:30—22:30(13小时)

  夜 场 时 间 17:00—24:00(7小时)

  本届世博会共有192个国家和50个国际组织确认参展,国际参展方数量创造了世博会历史纪录。这些国家和国际组织将分布在42个自建馆、42个租赁馆和11个联合馆中,以绿色、环保、低碳为主导思想,充分演绎“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主题,展示人类真实生活、建筑可持续发展、创新与高科技的环境改造案例。

  创意独特的造型设计和丰富的展示内容,让42个国家自建馆成为本届世博会场馆部分的最大看点。更关键的是,世博会结束后,大部分自建场馆将悉数拆除。精彩,绝对不容错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高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