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世博周刊》官方网站 > 一周

观博的第三只眼睛

2010年05月14日17:48

  联合早报

  观博的第三只眼睛

  新加坡《联合早报》4月14日发文“观博的第三只眼睛”称,世博会是锦上添花,在它之后的中国,应该会更加神采焕发。文章认为,是经济和市场的力量使中国得以支撑渡过国际金融危机,同样也是经济和市场的力量使万邦齐聚原已不再受国际重视的世博会,是经济和市场的力量使许多国家投下空前的资源在上海世博。

  经济和市场的力量使中国的财富达到历史上的高峰,高到足以使国际上为这些吸引力而降低了对其他方面的关注度。这些被认为都是内政的问题,包括政治结构、贪污腐败、法治人权要求、社会正义等,如果处理不好,会怎样长期影响经济与市场甚至整体社会和历史进程?其实,投资者和国际舆论都以第三只眼睛在凝视着。

  guardian.co.uk

  您将感受一个最为惊奇的世博会

  据《卫报》4月21日报道,将要开幕的上海世博会将是有史以来最大、最昂贵的世博会,同时也将是令人感到最为惊奇的世博会。在这届世博会上将能看到像兔子和苹果一样的建筑,见到会拉小提琴的机器人,也见到平时只有在哥本哈根才能看到的“小美人鱼”。上海正在以令人惊奇的速度快速建设着。中国的总理温家宝把这届世博会形容为中国人实现了百年梦想,这届世博会也正在试图重新振兴这一曾经辉煌的古老世界聚会。

  Tourism Australia

  澳大利亚旅游局准备“进攻”世博会

  澳大利亚国家旅游局网站4月16日报道称,澳大利亚旅游局对上海世博会寄予了厚望,澳大利亚旅游局局长Andrew McEvoy把上海世博会看做是澳大利亚的一个难得的机会。他表示:“亚洲复兴的经济为澳大利亚商贸经营活动者创造了新的繁荣。第12届澳洲商务活动旅游教育展和世博会等重大事件提供了一个和潜的与购买者对面交流的无价平台。”

  Newsweek

  上海“惊奇”

  据美国《新闻周刊》4月16日报道,5月1日震惊眼球的2010上海世博会即将开幕,这预示着上海的不断振兴。对上海来说,这是一个具有巨大自信的新象征,展示着她“更年轻,更具活力的一面,也象征着上海经济不断向前发展的能力”。同时,美中关系也将从上海世博会开始翻开一个新篇章。

  Los Angeles Times

  上海立志重现世博全盛时代

  美国《洛杉矶时报》4月14日报道认为,世博会是一个拥有着悠久历史的传统盛会。在世博会全盛时期,它向世人展示了众多令人惊叹的发明,比如1893年芝加哥世博会的摩天轮、1889年巴黎世博会产生的埃菲尔铁塔,但从20世纪中期,这一世界盛会失去了它往日的繁荣。此次2010年上海世博会正在试图完成一项重大的使命——恢复这一传统的盛况。

  Los Angeles Times

  世博会上中国将展示世界

  美国《洛衫矶时报》网站4月8日发文“上海准备办世界一流的展会”称,5月将在上海召开的世博会如果不是全世界最棒的展会,也肯定是最大的。此次世博会的许多展馆设计相当别出心裁,出于对主人的尊重,所有国家的展览馆规模都没有超过中国国家馆。帕萨迪纳主题公园专家、世博会美国馆负责人尼克·温斯洛说:“奥运会是向世界展示中国,而世博会则是向中国展示世界。”

  联合早报

  世博会应牵引中国科技教育腾飞

  新加坡《联合早报》4月6日报道,世博会应该如何举办才能带动中国“脱胎换骨”,实现先贤的理想呢?世博会应是不分阶层和地域的盛会,应该是全国青年学生探索科技、学习新知的盛会。世博会须与科教兴国的国策紧密结合,称为牵引中国科技教育腾飞的发动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