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世博周刊》官方网站 > 悦读

精彩世博 缤纷五洲

来源:《世博周刊》
2010年05月14日18:49

  东方神州

  欢乐盛装大巡游

  演出时间:5月1日至10月31日,每天演出5场

  演出场地:浦东博成路西段、浦西龙华路西路

  欢乐盛装大巡游是演绎上海世博会主题的大型巡游活动。以“带着世界的笑容,歌唱城市的未来”的口号为主题,在世博会184天会期内每天演出。巡游共设两条线路、三支队伍。1号线为浦东博成路西段,长1.8公里,有2支队伍,分别为组织者组织的“全球经典”主题花车巡游和参展者自行带来的巡游。2号线为浦西龙华东路。长0.8公里,有1支队伍,为组织者组织的“未来创意”主题花车巡游。

  全球青年创新之旅

  演出时间:5月1日至10月31日

  演出场地:后滩广场

  为上海世博会专门打造的创新互动体验项目。世博会前已在全球征集到100个创新项目,涵盖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新理念、新服务等领域和方面。世博会期间围绕这些创新项目开展一系列现场互动活动。世博会后将建立全球创新数据库,在上海为全球青年创新、创意、创业的平台留下“世博足迹”。在后滩广场搭建活动大篷,184天可吸引约300万人次参与现场体验。

  世博城市广场艺术节

  演出时间:5月1日至10月31日,每天演出16场

  演出场地:园区内除组级广场3之外的8个组级广场及热门场馆外排队等候区域以及公共区域

  上海世博会倾力打造的世博园区内的一项街头演艺活动板块。来自世界各地的22支街头表演团队,在世博园区重点场馆排队等候区、组级广场人流集中区等区域,向观众即兴演出具有欢乐、灵活、互动等特点的小型节目,调节观众情绪,引导现场人流,渲染欢乐气氛。

  精彩亚洲

  日本“传统和现代”庆典演出,黎巴嫩卡拉卡舞蹈团《两千零一夜》,以色列David Dior演唱会,日本大阪河内小调舞表演,韩国丽水世博会巡展路演,韩国“男寺党游戏”表演,韩国非语言喜剧《乱打》,尼泊尔歌舞巡游,阿富汗传统音乐表演,印度歌舞表演等。

  绚烂欧洲

  英国皇家芭蕾舞团演出,西班牙多明戈演唱会,德国不来梅室内交响音乐会,英国利物浦皇家爱乐乐团音乐会,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金奖民间节目“搭人塔”表演,中德合作世博首演剧目《不来梅的四个音乐家》,意大利Gianna Nannini摇滚音乐会等。

  杂技剧《CHA》

  演出时间:5月1日至6月30日,每天演出4场

  演出场地:综艺大厅(D片区)

  《CHA》是为上海世博会量身定制的杂技舞台秀,于上海世博会期间举行全球首演。全剧以“茶”为主题,首次将中国三大古文明之路的“茶之路”搬上舞台,表演中融合武术、魔术、杂技、歌舞等艺术样式,是一台表现中华传统文化永恒魅力的精品杂技剧。

  皮影戏《三国演义》

  演出时间:5月1日至8月8日

  演出场地:1号船坞

  以中国经典名著《三国演义》为素材,以诸葛亮为主人公,用皮影的传统艺术手段,全新演绎小说中经典章回的内容和情节,向青少年儿童传递励志、坚韧、谋略和信心的重要性,培养青少年成熟健康的人生志向。

  

  魅力非洲

  布隆迪大鼓表演,佛得角“赤脚女歌王艾芙拉演唱会”,喀麦隆国家歌舞团演出,马拉维“圆通学子寻根之旅”音乐会,南非索维托福音合唱团音乐会,塞拉利昂国家舞蹈团表演,阿尔及利亚世博主题歌舞秀,南非鼓咖啡,南非“非洲脚印”,肯尼亚文化村表演等。

  天下一家

  演出时间:5月1日至10月31日

  演出场地:后滩广场

  为上海世博会度身定做的高科技互动体验类活动。以上海、米兰、东京的三户家庭为蓝本,讲述这三个家庭通过科学生活方式逾越时空障碍、拉近心灵距离、增强亲情纽带、实现全球无障碍沟通的故事。观众可现场体验科技电子产品的人性元素,感受未来家庭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多媒体剧《海宝来了》

  演出时间:5月1日至10月31日,每天演出2场

  演出场地:1号船坞

  充分利用船坞特殊环境,以“海宝”为主角,以多媒体技术融合真人表演的方式,带领观众畅游未来城市,在空中、墙面和地面三维立体空间,用激光技术和投影影像技术和观众产生奇妙的互动。

  

  “中国元素”展演展示传习活动

  演出时间:5月1日至10月31日

  演出场地:宝钢大舞台

  以表演、传习和展示等形式,集中表现全国33个省区市包括非遗在内的表演艺术、传统技艺和民间绝活。通过统一的视觉设计,在“宝钢大舞台”设置“中国元素”展演区、展示区和传习区,达到“我做你看,我教你会,你跟我学,你跟我乐”的互动效果。

  育乐湾

  演出时间:5月1日至10月31日,每天6场体验活动

  演出场地:江南广场3号船坞

  专为世博会打造的儿童未来城市职业体验乐园,精选25个具有未来代表性的职业,让7~15岁的少年儿童在娱乐和体验中获得启迪,体会成长乐趣。

  风采美洲

  美国环保协会“降碳盛典——绿色出行夜”活动,委内瑞拉西蒙·玻利瓦尔青年交响乐团演出,加拿大太阳马戏表演,巴西桑巴舞团表演,美国费城交响乐团世博专场演唱会,阿根廷“探戈之火”歌舞晚会,玻利维亚盛装大游行,古巴交响乐演出,巴西音乐歌舞表演。

  奇妙大洋洲

  萨摩亚民族集体舞,所罗门群岛排笛器乐表演,斐济传统歌舞,库克群岛叙事歌舞秀,瓦努阿图演唱会,巴布亚新几内亚民俗歌舞表演等。草裙舞是南太平洋风情的最佳体现,热烈、独特、自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高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