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政治与经济 > 朝鲜最新动态

朝鲜谴责以色列外长的言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5日23:18
  新华网平壤5月15日电(记者高浩荣 赵展)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5日在平壤发表谈话,谴责以色列外长阿维格多·利伯曼最近把朝鲜称为“邪恶轴心国”的言论。

  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援引这位发言人的话报道说,利伯曼的这种言论是“无耻谰言”,目的是“企图逃避国际社会对以色列破坏中东和平进程的责难”。

  发言人说,利伯曼是“典型的犹太复仇主义者和极右人物的代表”,也是一个“不懂外交的人”。

  发言人说,朝鲜与扩散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毫无关系”。利伯曼捏造谎言是对朝鲜的“诽谤中伤”。朝鲜“绝不容忍这种行为”。

  发言人表示,以色列应该立即从其霸占的阿拉伯领土撤军,无条件地响应国际社会提出的实现中东无核化的要求。

  据报道,以色列外长利伯曼不久前在访问日本时将朝鲜、叙利亚和伊朗称为“邪恶轴心国”,并称这三个国家相互合作,制造和扩散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已成为国际社会面临的最大安全威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