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辽宁一季度服务业增加值1541亿元 同比增11%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5月16日10:34
  今年一季度,辽宁省56个城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7.3%,高于全省平均增幅2个百分点;全省服务业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11%,服务业增加值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同比提高2.5个百分点。

  今年一季度,全省服务业增加值实现1541亿元,同比增长11%,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了43.3%,比上年同期提高2.5个百分点。城区经济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338.4亿元,占全省经济总量的65.8%。全省收入超过4亿元的城区,由上年同期的8个增加到11个。服务业新增外资企业184家,同比增长48.4%,占全省的61.7%;实际利用外资2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3.5%,占全省的60.2%。而56个城区实际利用外资达到18.1亿美元,占全省的40.4%。服务业的发展带动了就业,一季度,辽宁省服务业实现实名制就业16.5万人,占全省新增就业人数的58.9%,成为吸纳就业的主要载体。

  辽宁省消费市场持续火爆。一季度,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1590.8亿元,同比增长17%。值得一提的是,“家电下乡”、“汽车摩托车下乡”等引领并带动了全省消费结构优化升级。一季度,全省汽车销售量增长35%;家电下乡销售量同比增长4.8倍、销售额同比增长4.5倍。

  辽宁省服务业的投资力度也越来越大。一季度,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02.2亿元,同比增长29.7%,超过全省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幅7.4个百分点,超过东部地区平均水平5.3个百分点。城区实现城镇固定资产投资649.3亿元,同比增长38.9%,占全省一季度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60%。(记者 黄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