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郊区为残疾人办实事 “人人享有康复服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6日15:10
  中新网上海5月16日电 (张忠粱 陈婷婷)5月16日是第二十次“全国助残日”,也是第十一次“上海助残周”(5月10日至16日),上海市金山区通过一系列活动做好助残帮困宣传,积极倡导全社会热忱帮扶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在助残日期间,金山区残联举行了“关注农村残疾人就业、改善农村残疾人生活”研讨会,为进一步改善和提高农村残疾人生活质量搭建平台;区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开展以农村残疾人为主的辅助器具配发服务工作,为残疾人开展健康体检活动;区残工委领导走访慰问残疾人家庭,让残疾人更多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

  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是金山区特色项目。金山区实现了每个基层都有1家阳光心园的目标。据介绍,目前已有100多名精神病患者在阳光心园快乐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此外还构建了重残养护和居家养护体系。并为残疾人配置个性化辅具

  金山区一直重视职业康复援助基地的建设。据了解,全区试点阳光基地全部建设完成,设施条件完全符合标准,一批残疾人已经进入基地接受职业康复援助,得到了市残联的充分肯定。15家残疾人康复扶贫基地,先后为近600名残疾人提供了就业岗位,为残疾人参与社会、发挥自身价值、改善经济条件,提供了新的途径。去年区、镇二级有1440余名残疾人参加培训;区残联获得组织奖荣誉称号。

  此外,金山区开 的“扶残助学春雨行动”为439名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家庭子女开展助学工作,救助金额97.75万元;完成了65户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危房改造计划,投入资金19.5万元,送上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为推进无障碍设施的建设和改造,区建交委还将无障碍设施建设纳入城镇改造和新建项目,全年共改建残疾人家庭无障碍104户,完成了47个村、居委会“三室一点”改造工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