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济南城郊耗资70万元建豪华公厕 铺木地板配沙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7日02:22
公厕内还有液晶电视 本报记者 摄
公厕内还有液晶电视 本报记者 摄


  中新社济南5月16日电 (孔凡元)近日现身济南的一座豪华公厕引来当地媒体众说纷纭,记者闻讯实地采访发现,当地市民对此褒贬不一。

  记者今天在济南市槐荫区城郊接合部济齐路旁发现了这个豪华公厕。外表看过去,这个名叫“康宁广场公厕”是用瓷砖装饰,面积约有200平方米,门窗用的都是透明大玻璃,显得非常气派。在该豪华公厕边稍稍等候,更能听到悦耳的音乐从公厕休息室墙角的音响里飘出。

  这座免费对外开放的公厕,其内部配置之豪华,令济南人惊叹:厕所里除配有烘手机、洗手液等一些必备设施外,墙壁上还挂着一个名牌石英钟和一台知名品牌液晶电视机,洗手间的顶部装有4盏灯时尚吊灯。引发市民争议的主要是公厕配备的这间休息室,其看起来就像是宾馆会客厅的休息室,里面有木质沙发、饮水机、茶几、烟灰缸等,连地面都是木地板,一台大型名牌空调更是在显眼位置标价8000多元人民币。

  记者在豪华公厕现场的半个小时内,发现好奇的参观者的确不少,但真正如厕者不过八、九个。参观者指指点点,说东道西。有的人说,这改变了他对过去城市公厕“臭”和“脏”的印象。不过,附近居民告诉记者,他们对在城郊修建如此豪华的公厕感到不解。“公厕就是大家方便的地方,修建得如此豪华有必要吗?”有的市民还感叹道,花这么多钱建豪华厕所,好像有点哗众取宠之嫌,还不如干些修路绿化之类的民生工程。

  ■记者直击

  舜玉路东首:豪华公厕变了“味”

  5月14日下午2点半左右,记者来到舜玉路东首一座公厕。这座公厕是2005年环卫部门融资近百万修建的“济南首家豪华公厕”。

  记者看到公厕门口的两侧已被承包卖起了眼镜,附近被小摊贩包围。洗手间里的3个水龙头只有一个能用,两边的烘干机也早已经坏了。记者问管理员孙先生水龙头坏了怎么没人来修理,他说给上边打电话,马上就会有人来修理了,但记者看到水龙头明显不是坏了一天两天了。

  火车站对面:公厕收费卫生奇差

  5月14日下午,记者来到火车站对面的一座公厕,进门之后一男子向记者收费。记者问为什么收费,他回答:“我开的厕所,能不收费吗?”记者交钱进到里面,厕所卫生条件非常差。一旅客模样的男子抱怨道:“这样的厕所,收费一元太高了!”

  在门口卖报纸的李女士告诉记者,火车站附近没有不收费的厕所,她上厕所都是去附近的肯德基。“前几年好像还有免费的公厕,但可能是因为管理跟不上就关门了。私人开的厕所也就多了起来。”记者在门口看到,几分钟就有20多人来上厕所。

  (记者 文洁 实习生 刘有杰)济南时报  我来微评

  相关新闻:

  别墅公厕:厦门现豪华“别墅公厕” 总造价54万元(组图)

  最美公厕:重庆“最美公厕”像园林 玫瑰飘香游鱼相伴(图)

  最牛公厕:四川“最牛公厕”收费3角 没有下水道和自来水

  五星级公厕:广州评出10座五星级公厕 要求全年室温26℃(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