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业内人士称新政对整个楼市不会产生实质性影响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2010年05月17日04:34

  新房放量推出,开发商撑不住了?

  业内人士认为对整个楼市不会产生实质性影响

  本报5月16日讯(记者 刘文忠)自4月14日国务院发布楼市新政后,沉寂了一个月的楼市,周末终于有了变化。周末两天,市区多个楼盘不约而同开盘销售,制造了春节以来我市房地产市场的最大放量。对楼市出现的变化,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放量虽然对供需矛盾有一定缓解作用,但对整个楼市也不会产生实质性影响。

  13至14日,市区不少楼盘在报纸上打出广告,在周末开盘、加推房源或进行认筹活动。记者从一家大型开发商售楼处了解到,当天推出的150多套70到210平方米的精装公寓,至周日下午已只剩下10多套,当天销售额达1.5亿元,销售率高达90%。同一天,万达广场公馆2期开盘也受到高端客户热捧。据不完全统计,这个周末,市区总共有10来个楼盘开盘、加推房源或开展认筹活动,遍布市区,新推房源总数至少在400套以上。

  春节之后,特别是自4月14日国务院发布楼市新政以来,我市房地产市场观望气氛日渐浓厚,购房户不再急于出手,开发商也推迟了开盘计划。此次集中推出新房,多家开发商均否认了放量是统一行动的说法,表示相关销售活动只是按此前计划进行。记者注意到,新推房源的各个楼盘虽然都不同程度推出了优惠活动,但相比楼市新政发布前并没有明显优惠,价格也未出现松动。因此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房源放量,并不意味着济南楼市出现了大部分购房者期望的变化。

  记者了解到,在楼市新政发布后,一些原本应于4月下旬开盘的楼盘,推迟了相应的销售计划,导致4月全市新增房源十分有限。信立怡高房地产策划研究中心经理李臻表示,此次新房扎堆推出,是上个月下旬推迟开盘积累的结果,对缓解目前楼市供需矛盾有积极意义,不过现在推出的房源大部分为大户型或酒店式公寓等高端项目,对中低收入购房者不具有吸引力。李臻认为,在郊区大盘没有上市情况下,市区均价已接近9000元/平方米的楼盘出现放量,并不会对整个楼市及房价走向产生实质性影响。市城乡建设委统计数据似乎印证了这一判断,5月15日,全市共成交商品房104套,其中住宅32套、公寓26套;5月16日,截至17时,共成交商品房68套,其中住宅34套、公寓15套。与此前相比,未明显增长。

  地产评论人于清认为,新政一定程度上打乱了开发商的推盘计划及开发节奏,此次集中放量,其实是回补上月被推迟的开盘计划。于清表示,楼市新政出台后,开发商与购房者之间,开发商与开发商之间,都存在一个博弈的过程。在政策不明朗情况下,开发商推迟开盘,等待有利时机,这是正常的。不过,购房户可以等,开发商却不可能一直观望下去,早点结束观望,既可向市民传递积极信号,也可借楼市供应不足加速消化,回笼资金,从而抢占先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