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国红衫军吁政府勿动武 盼联合国协调双方和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7日08:05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中央社”16日报道,泰国反政府红衫军领袖纳塔兀今天要求,政府立即停止使用武力对付抗议人士,并呼吁联合国协调双方进行和谈。

  红衫军3月14日起在曼谷示威,5月13日至今天3天死亡人数已达29人,若加上4月10日以后发生的多起攻击冲突事件,这2个月来的示威活动累积已有58人死亡。过去3天来还未传出有军人死亡。

  累计58人死亡、1200多人受伤的数字,已超过1992年5月学生民主运动的人数,当时官方公布示威过程中有52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红衫军领袖纳塔兀(Natthawut Saikua)晚间表示,红衫军要求政府立即停止使用武力对付抗议人士,避免没有武装的红衫军支持者被杀或受伤。

  纳塔兀表示,红衫军呼吁联合国能协调红衫军与政府的和谈,若联合国介入,他们会准备进入和谈过程,尽快结束暴力对峙与政治危机;如果政府继续使用武力镇压抗议人士,红衫军不会让步,将继续集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