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68教育学士课程申请者上诉 马教总盼教育部处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7日10:53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华校教师会总会(教总)表示,该会本月12日已经把68位符合教育学士课程(KPLSPM)资格的申请者上诉资料,提呈给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希望在其协助处理下,能够让这些符合资格的华裔申请者前往面试,以确保填满所有的名额。

  教总在其网站贴文表示,教育学士课程面试录取名单公布后,该会接获近百名申请者的来函上诉,以通过教总的争取参加有关师范课程的面试。

  教总指出,这些上诉者的大马教育文凭考试成绩皆符合有关师范课程的申请条件,不知因为何种原因不被录取参加面试。在68位上诉者当中,有33位是华文组的申请者、19位是华小数学组的申请者,以及16位是其他课程的上诉者。

  分配课程不符志愿

  教总表示接获一些华小华文组申请者的来函,指他们在面试时所得到的课程与当初所申请的课程完全不一样。他们希望通过教总的协助,向教育部副部长反映他们的问题,并要求教育部尊重他们的选择,即能够参加华小华文组的课程。

  教总指出,该会共接获21位华小华文组的投诉,表示在面试期间被教育部擅自更换组别,当中有11位华小华文组的申请者被换到国小华文组(3位是中文系毕业生)、8位被换到学前教育(华小),以及2位被换到英文组。

  教总表示,有关名单也经于日前交予副部长办事处,希望在副部长的处理下,能够全面解决华文组申请者所面对的问题。

  不知情下更换课程

  教总认为,教育部应事先告知申请者课程被换的原因,并征询他们的意见和看法,而不是在申请者 不知情下更换课程。

  教总对此深表遗憾,因为这不但对申请者不公平,而且也显得不尊重他们的意愿。

  一些受影响的申请者向教总透露,为了不想平白失去机会,或被列入黑名单,只好出席面试,但他们仍希望教育部尊重他们的选择。

  与此同时,也有一些申请者表示,由于课程并非所选,加上不愿浪费其他申请者的名额,他们唯有选择放弃面试的机会。

  教总促请教育部以专业和透明化的方式来处理师范课程的招生工作,以符合教育部要提升教师专业地位的努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