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筹调能源结构减少空气污染 打造低碳城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7日11:46

  香港空气污染严重,粤港政府正设法联合整治,减排减碳,整体改善空气质素。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府因应全球暖化的问题,现正进行气候变化顾问研究,制订措施控制温室气体排放。香港环境局副局长潘洁表示,当局初步构思对能源结构作出调整,研究提升天然气和核电发电比例,并会联同广东省开发电动车市场,开拓商机之余,也可减少路边空气污染,把香港营造为“低碳城市”。

  环境局今年将会完成气候变化顾问研究,潘洁透露当局会调整能源结构,研究增加核电及天然气发电的比例,以减少燃煤发电造成大量温室气体排放。

  她称,香港会在大亚湾核电厂加建机组时,向内地建议提升供港核电量,并会视乎内地西气东输工程的进展,把天然气占香港发电比例增至50%。

  粤港两地政府还计划发展电动车,减少路边空气污染物的排放。潘洁表示,香港和深圳都有开拓电动车市场的条件,其中香港优势在于研发充电技术,当局已设立督导委员会探讨在全港设立充电站,而内地优势则在于电动车及混能车的制造和供应,两地彼此合作将可创造绿色交通的商机。

  对于行政长官曾荫权日前出席立法会时承诺会跟随国家的减排目标,2020年前的碳强度减至较2005年低45%,潘洁称当局会积极配合内地指标,今年内完成的气候变化顾问报告会交代如何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她续称,香港每年人均碳排放只有6公吨,较新加坡的10公吨为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