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荷兰出现低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7日15:59
  新华网海牙5月16日电(记者潘治)荷兰农业部16日发布消息说,位于荷兰西南部小城德尔讷的一处农场出现低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相关部门已经紧急扑杀了农场内的家禽,并采取措施对当地的禽类产品实施暂时禁运。

  据农业部介绍,检测已经证实,当地出现的禽流感疫情属于H7型禽流感的一个变种,病毒毒性相对较为温和,主要感染对象为禽类,目前还没有发现能够威胁到人类。但为慎重起见,发现疫情的农场内2.8万只鸡已经被扑杀,整个农场也进行了消毒处理。

  此外,为避免疫情扩散,疫点周围3公里范围内的所有农场也都已经采取了相应的检测和防疫措施,而当地的禽类及肥料等运输也已经暂时被禁。

  据悉,发现疫情的农场附近还有约20个农场,因此有关部门担心疫情可能会扩散。荷兰农业部表示,将对邻近地区实施检疫和监测,力求迅速控制疫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