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拉克称抓获企图袭击南非世界杯沙特恐怖分子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7日22:47
  新华网巴格达5月17日电(记者徐俨俨 宋聃)伊拉克安全部队17日说,伊安全部队日前抓获一名沙特籍和一名阿尔及利亚籍“基地”组织领导人。其中这名沙特籍嫌犯正准备在今年的南非世界杯足球赛期间发动恐怖袭击。

  伊拉克安全部队发言人阿塔对记者说:“这名31岁的沙特籍嫌犯名叫加赫塔尼,曾经是沙特部队军官,于2004年进入伊拉克,策划了一系列巴格达的爆炸袭击。被抓获时他正与阿富汗"基地"总部领导人扎瓦赫里策划袭击今年的南非世界杯。”

  伊拉克和驻伊美军日前不断打死或抓获一系列“基地”组织领导人,称这是对“基地”伊拉克势力的巨大打击。然而,“基地”残余力量随后在伊全国发动一系列血腥爆炸袭击,导致数百人死伤。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