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暴雨已造成湖南浏阳13万人受灾 经济损失1.39亿

2010年05月18日04:50

  来源:长沙晚报

  近期暴雨造成浏阳13万人受灾

  张迎龙督查防汛抗灾工作

  本报讯(记者 刘军 通讯员 李小雷)5月13日至14日,浏阳市普降大到暴雨,全市平均降雨量近百毫米,局部地区超过150毫米,其中官桥镇最大达到174毫米。暴雨造成浏阳28个乡镇13.5万人不同程度受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39亿元。昨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迎龙在浏阳督查防汛抗灾工作时强调,防汛已经进入关键时期,一定要尽最大努力确保安全度汛。

  据介绍,在这次强降雨中,浏阳市倒塌房屋562间,97000多亩农作物受灾,冲毁河坝78处,多处水利设施严重受损。浏阳市西区各乡镇共种植烤烟3000余亩,受灾面积就达千余亩,绝收数十亩。昨日,记者在田间地头看到,各乡镇已迅速组织烤烟种植户投入到清沟排水、清洗烟叶、追施叶面肥等救灾补损工作中。

  张迎龙在察看水毁农田和水利设施时,要求加紧修复涉水工程、及时补种农作物,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在看望因山体滑坡造成房屋倒塌的受灾群众时,他要求乡镇帮助群众解决住房困难和生活困难,扶持群众重建家园,并鼓励受灾群众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张迎龙强调,当前土壤含水量已经接近饱和,近期还有强降雨发生,局部地区还有大暴雨,防汛已经进入关键时期,一定要落实责任、落实措施,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突出山塘水库和山洪地质灾害两大重点,盯住险工、险段、险库、险区,尽最大努力确保安全度汛。

  《长沙晚报》供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