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揭秘泰国“红衫军”领导人卡迪亚将军死亡内幕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5月18日01:53
  方晓

  上周四晚被不知名狙击手击中头部的泰国“红衫军”领导人少将卡迪亚·萨瓦滴蓬昨天不治身亡。他的主治医生说,他死于急性肾衰竭引发的多脏器衰竭。

  “卡地亚完成了他的使命,”“红衫军”领导人乍杜蓬告诉支持者,“所有在这里的人都肩负找回……使命。”

  现年58岁的卡迪亚·萨瓦滴蓬被称为“红色参谋长”,也是坚持不与政府妥协和谈的“红衫军”鹰派大将。在泰国,他更为人所熟知的称呼是“卡迪亚将军”。

  据说卡迪亚曾在丛林中与敌人作战并立下赫赫战功,他通过小说描述这些经历,又让自己变成了畅销书作家。卡迪亚还是一个反传统的军人。他曾批评泰国陆军将领,因而被政府打入冷宫不予重用。本月早些时候,卡迪亚在接受美国媒体访问时就曾讲述了自己是如何在2008年受命到曼谷公共市场教授有氧健身操后决定“叛变”的。

  卡迪亚在泰国遭到爱恨两极化的待遇。泰国政府将他视为恐怖分子,但他深受“红衫军”崇拜景仰,视同英雄。

  卡迪亚公开称,自己的使命是将泰国反对派的抗议活动转变为全面的起义。他在月初接受一家外媒采访时说,他“受够了上司对高尔夫的喜好”,所以开始为反政府的“红衫军”培训一支准军事力量,并开启了“红衫军”与他信的直接沟通渠道。泰国前总理他信与卡迪亚交情匪浅不是秘密。

  卡迪亚是13日傍晚在曼谷一处“红衫军”集会地点接受《纽约时报》记者汤玛斯·富勒采访时被冷枪直接爆头的。富勒事后回忆:“卡迪亚不停地走来走去,一边说一边比画着手势。他没有固定站在一个位置上,却仍被子弹爆头。”

  在生前最后一次的采访中,卡迪亚对富勒有关“红衫军”未来的提问做出了回答。“卡迪亚希望推动建立一个民粹化的、以农村为主的政府,以取代官僚政府。出事前他告诉我,其他反对派领导人都是懦夫,他认为应该采取更激烈的方式。”富勒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