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国连日冲突已致至少36人死亡逾260人受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8日08:07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泰国政府17日两次向在曼谷市中心商业区集会的“红衫军”发出最后通牒,要求他们在下午3时前离开,违者将被判入狱两年。“红衫军”态度有所软化,要求军队停火,并与政府谈判。连日冲突已造成最少36人死亡,逾260人受伤。

  两示威区传激烈枪声

  连日冲突已造成最少36人死亡,包括“红衫军”领袖卡迪亚,超过260人受伤。

  在本盖小区的“红衫军”聚集点,最后通牒期满后传出激烈的枪声。“红衫军”焚烧了更多旧轮胎,现场黑烟滚滚。在丁丹聚集点,同样传出枪声,“红衫军”焚烧旧轮胎造成的黑烟比本盖地区更加浓厚。目前还没有这两处地点伤亡人数的报道。

  有“红衫军”成员将一辆油罐车驶至一个主要路口,并燃烧轮胎企图引爆。目击者说,除了商场和酒店林立的商业区外,市内另一处地区也发生流血事件。有三幢商业大厦着火焚烧。当局周一开始局部封锁市内著名游客区苏坤蔚路。

  自从军警于上周四开始围堵示威区以来,连日来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36人,其中2名死者是一名伞兵及一名军官,都是在周日深夜或周一凌晨被杀的,但两人都没有穿上制服,因此暂时未悉他们是政府军还是倒戈加入了“红衫军”。

  通勤火车服务连续第三天停止。市内大片地区,包括是隆金融及娱乐区,仍是不宜进入的高风险地区。与此同时,示威区及附近医院表示已经做好充足准备,以防出现大规模流血冲突。

  红衫军希望重开谈判

  泰国前总理他信17日呼吁泰国政府和支持他的“红衫军”退离“可怕的深渊”,展开会谈,从而为公民暴力划上句号。

  “红衫军”领导人纳塔武17日与泰总理府秘书长郭萨通电话,这是“红衫军”与政府自上周四冲突以来的首次通话。

  郭萨其后对记者说:“纳塔武说,如果军队停止开火,『红衫军』将把示威者召回拉差巴颂路口的大本营。”郭萨说:“如果示威者撤回营地,并停止在曼谷周围搞事,军队将不会开火。”当被问到政府是否愿意和“红衫军”谈判时(纳塔武早前提出这个建议),郭萨拒绝回答。

  政府发言人帕尼坦17日则表示,“红衫军”如果希望同政府重开谈判,必须先结束集会和停止骚乱行为。

  而早前亦有消息指“红衫军”温和派领袖乌伊拉正与政府代表就解决当前政治危机举行谈判,谈判的最初结果“令人鼓舞”。

  针对“红衫军”呼吁联合国能协调其与政府的和谈,泰国政府重申不会接受外国干预和调停。当局强调,会继续收窄对“红衫军”示威区的包围网,现时示威者人数已由当初的1万人下降至大约5千人,他们仍占据3公里范围的示威区,坚持要阿披实立刻下台,解散国会和重新大选。

  政府本来宣布在曼谷市内部分地区实施宵禁令,但军方其后打消这个念头。不过,军方高层声言,万一局势进一步恶化,不排除会颁令限制市民入夜后出外活动。当局已把周一及周二列为曼谷公众假期,学校则停课一周,似要为进一步武力清场铺路。

  当局派出四个连的警员到胜利广场戒备。在最后限期届满前,军机飞越集会现场上空,散发传单,催促在场人士离开。期间有示威者燃点烟花及自制的火箭炮,掷向军机以示不满。部分在场采访的记者撤往警察总部,亦有过百名妇孺去附近的庙宇暂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