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英国机场再次因为冰岛火山灰关闭 乘客改乘火车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5月18日08:43
□5月16日,卫星拍到的冰岛火山灰。
□5月16日,卫星拍到的冰岛火山灰。

  欧 飒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英国全国空中交通管理局17日宣布,冰岛火山灰进一步南下,迫使英国部分地区机场关闭。首都伦敦希斯罗机场和盖特威克机场靠近禁飞区,运行将受限制。

  运营商认为反应过头

  一系列禁飞措施从16日凌晨1时开始生效。

  全国空中交通管理局当地时间17日凌晨5时发表声明,更新由英国民航局划定的禁飞区域。

  声明说,火山灰主要影响两个区域,即英格兰南部至北爱尔兰和苏格兰大陆大部至设得兰群岛,所以民航局划定这两个地区禁飞,适用时间为17日凌晨7时至13时。

  北爱尔兰、罗纳尔兹韦、爱丁堡、阿伯丁、因弗内斯、北苏格兰、加的夫、斯旺西、布里斯托尔、法恩伯勒的机场关闭。

  希斯罗机场和盖特威克机场最初在关闭之列,后改为限制运行。

  然而,一些运营商质疑:维珍航空公司主席理查德·布兰森认为“没有证据显示航班不能继续安全飞行”;英国航空公司抱怨“过度限制,没有提供以(飞行)安全考虑为依据的理由”,认为运营商最有资格确定是否可以安全飞行。

  冰岛气象局16日晚说,没有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喷发即将结束的迹象。

  政府表示小心不为过

  英国曼彻斯特机场从16日19时开始按民航局要求关闭6个小时,取消80架次航班。

  布兰森说:“上周法国1000多架次航班在与曼彻斯特类似飞行条件下起飞,没有出现任何问题或火山灰凝结。”

  他呼吁政府高层干预,以“避免进一步不必要地损害英国经济和旅客生活。”

  民航局局长安德鲁·海恩斯解释道:“顶尖科学家们告诉我们,就影响而言,不可以简单假定这次火山喷发与其他地方火山喷发相同……它(这次火山喷发)与英国相距不远,且持续喷发时间和天气模式都带有与先前不同的特征。”

  海恩斯说,能否安全飞行取决于飞机承受火山灰影响的能力,而准确答案唯有飞机制造商可以提供。

  英国运输部一名发言人告诉英国广播公司:“乘客安全至关重要。”

  民航局发言人乔纳森·尼科尔森说,民航局不能在无法确保飞行安全的情况下准予飞行。

  乘客改乘火车出行

  英国铁路运输人数近年呈上升态势,上月大量进出欧洲的航班因火山灰取消有望推动英国铁路运输进一步增长。

  英国《卫报》16日援引英国火车运营公司联合会统计报道,过去4年,英国10条主要国内航线乘客人数减少19%,乘坐火车人次增加150万,增长幅度31%。

  联合会一名发言人说:“英国主要城市之间已经显现铁路乘客不断增加的长期趋势,火山灰阻断航空运输进一步推动这种趋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