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互联网域名即将告罄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8日10:25
  据路透社5月14日报道,互联网域名及管理机构———国际互联网名称和编号分配公司首席执行官罗德·贝克斯特罗姆说,随着连接到互联网的设备数量激增,互联网域名面临告罄的危险,除非有关组织制定新版本的网际协议。

  贝克斯特罗姆称,目前“互联网协议第四版”(IPv4)地址仅剩8%或9%左右,因此需尽快出台第六版(IPv6)标准。

  他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说:“确实需要这么做,我们发现这种稀缺资源要用完了。”

  互联网于上世纪80年代向公众开放以来一直使用IPv4标准,该标准仅支持数十亿个IP地址,而IPv6则可支持数万亿个。除了电脑和手机,目前摄像机、音乐播放器和视频游戏机等装置都支持上网功能,每个装置都需要自己的IP地址。

  爱立信公司首席执行官汉斯·韦斯特贝里今年早些时候就曾预测,到2020年时,全球将会有500亿个装置接入互联网。

  贝克斯特罗姆说:“这是一项巨大的管理和网络运营工程……但必须要做这项工作,因为我们人类现在发明了这么多需要上网的设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