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宫崎县口蹄疫疫情严重 8.6万头家畜遭扑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8日10:42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网站18日报道,日本九州岛岛岛宫崎县的口蹄疫疫情持续扩大,已波及111个牧场,扑杀超过8.6万头牛、猪等家畜,就连以生产高质量霜降牛肉闻名的49头种牛也躲不过遭处决的命运,传说中的知名种牛“安平”也感染了口蹄疫病毒。

  据报道,日本宫崎县的种牛培育出的小牛在未满1岁时便出货到日本各地,一年约8万头小牛中,有62.5%在宫崎县内流通,37.5%供应到县外。这些小牛在各地培育成知名品种的牛,如佐贺牛、三重县的松阪牛及滋贺县的近江牛等。

  但此次口蹄疫疫情严重,宫崎县传说中的知名种牛“安平”也遭口蹄疫侵袭,让各地畜牧业者深感惋惜。畜牧事业团指出,已经21岁的“安平”生殖能力惊人,运用其精子人工授精生出的小牛约达20万头,且其肉质的霜降程度一直是高质量的保证。

  宫崎县农产协会指出,饲养一头种牛需7、8年的时间,现在只剩下6头种牛还没被感染。若它们也遭感染,宫崎县的畜牧产业就真的完了。宫崎县为保全这最后的6头优良种牛,已向日本中央政府申请,以特例方式将它们移至安全地区,避难观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