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奥巴马与李明博讨论“天安”号警戒舰沉没事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8日12:06
被打捞出水的韩国海军“天安”号军舰舰艏部分。

  新华网华盛顿5月17日电(记者 王丰丰)美国白宫17日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与韩国总统李明博通电话,讨论了韩国“天安”号警戒舰沉没事件。

  在通话中,李明博向奥巴马通报了韩方对“天安”号沉没事件的最新调查进展,同时对美方在“天安”号救援、打捞及事故调查过程中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

  奥巴马和李明博强调,对这一事件的调查不能遗漏任何细节。奥巴马重申美国对韩国的安全承诺。

  韩国海军“天安”号警戒舰3月26日在西部海域执行警戒任务时发生爆炸沉没,舰上104人只有58人生还。韩国打捞人员4月15日和24日先后将“天安”号舰尾和舰首打捞出水,并在舰内发现了40具船员遗体。包括韩国军方、民间人士和外国专家在内的联合调查团初步调查认为,“天安”号因“水下非接触性爆炸”沉没,目前仍在对事故原因进行全面调查。

  白宫方面说,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将于下周访问韩国,两国防长与外长将于7月进行双方首次“二加二”会谈。奥巴马与李明博则将于6月在加拿大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上举行会谈。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李明博4日就“天安”舰事件表示,国际联合调查团近期会查明事故原因,届时将向国际社会公开调查结果,并对肇事方采取明确而严厉的措施。

  李明博当天在国防部主持召开的“全军主要指挥官会议”上,做出了上述表示。他说:“至今我们查明的一点是,"天安"舰并未因简单的事故沉海。”

  美国国务院负责东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坎贝尔14日表示,六方会谈重启问题将在查明“天安”舰沉船原因之后再予推进。

  当天,坎贝尔对于“为重启六方会谈都在做哪些外交努力”的记者提问回答说,首先要打捞“天安”舰,并查明沉船原因。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