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宝岛稻米香飘福州 台湾米首次登陆吸引众多目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8日13:20

  5月18日,为期5天以“投资合作、贸易拓展”为主题的第十一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第六届中国福建商品交易会在福建福州隆重开幕。 中新社发 张 斌 摄

  
  中新网福州5月18日电 (记者 孙贤迅)地道的台湾春上米,18日上午在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台湾馆亮相,吸引了众多大陆农业、经贸界人士的目光。

  这是大陆首次引进台湾大米,也是继2005年台湾水果零关税登陆后,台湾农产品登陆的又一次突破。

  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台湾馆里,记者见到了负责台湾大米登陆的台湾优农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信诚。陈信诚介绍说,这批台湾春上米,是由台湾新丰碾米厂生产的。台湾新丰春上米,是台湾屏东地区唯一由稻米专业区生产的有身份证的优质好米,曾连续三年获得台湾“十大经典好米”殊荣。

  去年,陈信诚在武汉与福州有关部门的一次接触中提起“台湾大米好,希望有机会到祖国大陆来”,有关人士告诉他,福建是两岸经贸合作的前沿,也是大陆对台开放先行先试区域,希望能有机会与他合作。去年年底,陈信诚就接到了福州有关部门关于商谈台湾大米引进的具体事项的邀请。

  为促进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应福州市政府相关部门的申请,国家质检总局日前特批300吨台湾大米由福州口岸入境参加第十二届海交会展销。为确保台湾大米顺利登陆展销,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查阅台湾水稻病虫害发生情况、农药使用情况,大陆粮食卫生标准、大米标准等,确定检测项目,并告知台湾输出方做好台湾大米的相关检验检疫要求,同时采取了特别的检验检疫方式,快速检验、快速出证,昨日下午,先期登陆的19.5吨台湾大米全部通过检验程序。

  陈信诚说,台湾讲究精致农业,大米营养高,环保健康。以前只销往日本、澳大利亚等地,如今,可以通过福州引进祖国大陆,不但会给台湾粮农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大陆人民也可享受到台湾山水种植出来的好米。”

  今日,台湾大米除了在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台湾馆亮相外,同时也进口商福州市禾盈粮油食品公司4处门店展销。记者在该公司的达明店看到,1公斤、2公斤真空包装的台湾春上米,零售价格为每斤9.8元人民币,营销人员不断推销,引来不少市民的关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